当前位置:

绥宁县:梅子熟生活甜 乐了游客尝鲜人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莉婷 唐芳艳 编辑:周玉玲 2022-06-10 20:01:29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龙莉婷 唐芳艳)梅子熟了,生活甜了。6月9日,记者在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游家村华顺家庭农场杨梅种植园见到杨梅丰收喜人一幕,一颗颗色泽艳丽的杨梅挂满了枝头,饱满的果粒渗出玫瑰红,一口咬下去,酸甜的汁液在唇齿间弥漫,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

自1998年至今,游家村华顺家庭农场杨梅产业已有20多年了,种植品种有台梅、乌梅、东魁等,面积达200亩。该杨梅种植园坚持实行原生态种植,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农药、化肥以及除草剂等,以物理防治、除草的方式,加以人工管护,保障杨梅的原生态品质。该农场的负责人说:“每年杨梅成熟时,客人们络绎不绝的前来果园采摘,都说味道还不错,也给了我们这些种植户信心。

近年来,长铺子乡千方百计谋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县城的菜篮子基地、精品水果基地、乡村旅游基地。目前已建设杨梅、蓝莓、十里桃园、大棚蔬菜等31个产业基地,逐步形成“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产业发展格局,发展势头蒸蒸日上,品牌效应日益凸显。通过产业基地与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优先当地农户务工就业、提供种植技术培训、利益分红等方式有效带动农民实现增收,让杨梅成为当地农户的“致富果”,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产业支撑。据统计,该乡杨梅种植达2000多亩,其中种植大户杨通华今年杨梅喜获丰收,估计收入可以突破20万元。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莉婷 唐芳艳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6/10/11374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