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莉婷 编辑:秦玲玲 2022-05-27 17:55:37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莉婷)5月26日晚,县委书记、县规委主任佘芝云主持召开我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按照“县城-特色镇-重点镇-一般镇”规划设计,突出扩容提质,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唐枝、石亮明、梁乐高、袁玲、谢文远、肖容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和技术单位对城镇开发边界、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佘芝云指出,划定“三区三线”(“三区”是指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种类型的国土空间,“三线”是指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关系国家战略安全的一件大事,我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是具体落实国家决策部署,也是关系到我县今后15年保护和发展的重要事件。各级各部门要攻坚克难,务实推进,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佘芝云强调,要严谨务实、科学精准,摸清结构底数,综合推进国土领域清理整顿、正本清源,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进一步优化结构、合理布局,实现发展与保护高度统一。要建立健全约束机制、框定边界,着力推动城镇集约发展。要加强区域统筹平衡,坚持国土空间唯一性、确保“数线图”一致的总体原则,进一步完善“三线”划定方案,并报相关部门审定,确保按时上报划定的全套成果数据。

夏贤钦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认真梳理现有各项规划、方案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解决路径。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按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线”划定任务。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莉婷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5/27/11320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