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芳艳 夏绵洁 编辑:周玉玲 2022-05-27 17:17:34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 (记者 唐芳艳 夏绵洁)5月26日,绥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县第一次文代会特别是近10年以来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谋划了未来五年全县文艺工作发展大计。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申翊君到会祝贺,县委书记佘芝云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开幕式。县领导谢文远、罗青松、伍丹丹等出席会议。

申翊君代表市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绥宁文艺界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积极探索文艺创作的规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建设文化强省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佘芝云指出,绥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既是全县文艺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也是全县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响应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努力用优秀文艺作品感染人、塑造人、激励人、鼓舞人,凝心聚力把建设现代化新绥宁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佘芝云强调,绥宁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富矿,巫傩文化源远流长,民族特色异彩纷呈,生态文化底蕴深厚,非遗项目令人陶醉。他寄语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高举精神之旗,把牢文艺事业前进的正确方向;把握时代脉搏,扛起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使命;坚持守正出新,创作彰显绥宁韵味的精品力作;厚植为民情怀,谱写情系百姓冷暖的动人赞歌;追求德艺双馨,践行引领时代新风的社会责任。

佘芝云要求,县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同文艺工作者的交流沟通,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把文联建设成为凝聚力量、温馨和谐、人才辈出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文远在闭幕式上强调,要振奋勇立潮头的精神,展现文艺光辉篇章;熔铸百川归海的情怀,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形成后浪相继的传承,凝聚壮大文艺队伍。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全县优秀文艺工作者,通过了《绥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绥宁县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和新一届县文联领导班子,向云峰当选为绥宁县文联主席。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芳艳 夏绵洁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5/26/11315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