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打造“清廉村居” 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三龙 唐芳艳 编辑:周玉玲 2022-05-20 17:18:42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宋三龙 唐芳艳)5月19日,在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佘家村一组,村民胡先元正忙着拆除自家老屋,为建设廉政文化示范基地拆房腾地。这是绥宁县打造“清廉村居”,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的一个缩影。

位于佘家村中心的胡家大院,是一个无人居住的老院落,村里打算在这里建设廉政文化示范基地,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项目,也是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清廉村居”“美丽示范村”的重要举措。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村支部书记冷开刚和村廉情观察员不厌其烦地逐一上门做房屋主人思想工作,征求他们的支持,并动员他们自愿主动拆除旧房。

“大家的热情度和积极性很高,他们都自愿把这些旧房、烂房拆除,把空余的地方腾出来,用来做公共设施、公共场所来使用。”冷开刚感慨道。

据了解,佘家村将以打造“清廉村居”示范村为目标,以家风家训、村规民约、清廉文化、历史文化特色为切入点,全力打造既饱含清廉文化元素又具特色的墙廊、庭院、村落、步道等廉政文化示范基地,同时在村居建设中增添“廉以修身”“廉洁用权”“廉政监督”“廉明乡风”和“廉政文化”等廉政元素,建设“美丽佘家、风清佘家”。

今年以来,绥宁县全面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打造清廉村居,助力乡村振兴。将打造“清廉村居”与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基层“清廉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充分整合乡贤文化、红色文化、旅游文化、非遗文化等因素,致力建设清廉广场、廉政文化墙、廉情信息站等,深入挖掘本地廉政文化资源,通过说唱、快板、歌舞朗诵等形式创作一批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艺节目,依托“大篷车”“大舞台”“村村响”“文艺轻骑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载体,将廉政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在全县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风正气,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廉动力”。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三龙 唐芳艳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5/20/11294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