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委书记佘芝云:把握形势任务 高质量推进巡察向纵深发展

来源:湖南巡视 编辑:秦玲玲 2022-05-19 09:44:59
新绥宁APP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绥宁县委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将巡察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充分发挥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作为县委书记,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来抓。对重点巡察任务带头点题,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点人点事点问题态度明朗、旗帜鲜明。县委带头履行巡察主体责任,做到巡察精神必学、巡察方案必审、巡察情况必议、巡察问题必解、巡察整改必听,为巡察工作把航定向。

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聚焦“国之大者”,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扣“两个维护”,突出“三个聚焦”,彰显巡察监督的政治导向作用。严格落实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强化对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重点领域巡察监督。积极开展常规巡察,聚焦省委巡视整改、优化营商环境、清廉绥宁建设等方面,打好组合拳,提升精准度震慑力。坚持人民立场,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扎实推进群众关切的教育、医保社保、粮食购销等民生领域巡察监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盯“关键少数”,做深做细做实“一把手”监督,优先处置“一把手”问题线索。强化贯通融合,建立完善巡察与纪检、组织、宣传、审计、财政、政法、统计等监督信息互通、线索移交、协作配合等贯通融合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坚决扛起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清仓见底。将巡察工作纳入被巡察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纳入年度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考核和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纳入党建述职,纳入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内容。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压紧县级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将巡视巡察成果运用于干部选拔任用之中,对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来源:湖南巡视

编辑:秦玲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