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1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尹 陈雅 编辑:秦玲玲 2022-05-17 17:44:33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曾尹 陈雅)5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佘芝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1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精神和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委班子建设的意见》《关于严明纪律“八条规定”》《中共绥宁县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精神,听取了全县房屋安全隐患整治、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是全县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坚定践行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委班子建设的意见》,主动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常怀对党和人民的敬畏之心,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带好队伍,切实严明政治纪律,严守纪律底线,全面推进“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要从严执纪问责,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营造令行禁止的政治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用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践行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强化统筹协调,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全面彻底整治县城规划区违法建设、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农村空心房,抓实抓细住建领域安全工作。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排查不实的,存在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层层压实房屋安全隐患整治责任。

会议指出,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是我县每年要面临的一项“大考”,事关全县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抓好防汛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备战,全力抓好应急保障、隐患排查整治、旱涝急转防范、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切实筑牢防汛坚固防线。要全面压实压紧防汛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督促各乡镇党委政府落实好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强化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统一领导,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尹 陈雅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5/17/11282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