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暨防汛抗灾工作会议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芳华 宋三龙 编辑:周玉玲 2022-05-17 17:33:09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 (记者 孙芳华 宋三龙)5月17日,我县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暨防汛抗灾工作会议。县委书记佘芝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夏贤钦主持会议,县领导梁恩雄、熊巍、黎军、黄文勇、唐洁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组织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指南》《湖南省安全生产巡查组工作规则(试行)》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和防汛抗灾工作。县防指成员单位自然资源局、农水局、住建局、气象局、水文水资源局等5个单位就防汛工作进行发言。

佘芝云指出,安全生产和防汛抗灾工作都是底线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思想之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善始善终落实落细工作,努力实现最大的源头管控效果。

佘芝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坚持安全工作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压实工作任务,把安全生产、防汛工作作为“国之大者”的头等大事。二要强化忧患意识,确保实现“不死一人,不垮一塘一库一坝”的目标要求,增强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抓好应急保障、隐患排查、防抗救工作和旱涝渍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汛情监测预测预报,完善预案,加强物资保障、地质灾害防范、应急值守和防溺水工作。三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入开展“百日安全”专项行动,按照“三全面”“三坚决”“三严格”“零容忍”要求,彻查彻改自建房安全隐患。四要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优良的作风保证工作落实到位。

夏贤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全面提高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芳华 宋三龙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5/17/11282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