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屋塘镇:黄精产业发展迅猛 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基华 编辑:周玉玲 2022-05-10 10:27:06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基华) 自2019年金屋塘镇党委政府将黄精产业作为镇重点产业以来,全镇黄精产业发展迅猛,截至2022年4月份,全镇已发展黄精种植800亩、黄精育种基地120亩,建成全省出苗量最大黄精育苗基地,年出黄精苗3000万株,带动脱贫群众务工50多人,群众获得土地流转及务工收入200多万元。黄精苗远销贵州、重庆、江西等省份,实现黄精产业收入2000多万元。

为推动黄精产业发展,该镇积极找准带头人。镇党委政府深入了解到本镇绥宁县农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均是本镇实干型农民,多年来一直在金屋塘本地默默发展黄精产业,但由于发展视野不宽、胆量不够、资金短缺等问题,一直是小打小闹。了解到情况后,镇党委政府主动与其对接,并带领公司骨干到新化、安化等地参观学习,拓宽公司骨干人员视野,增强做大做强信心。由于农腾公司股东两人均属本镇农民,家庭条件一般,没有经济基础,没有融资渠道,为解决发展瓶颈,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与其合作发展,并从镇重点产业资金中先后入股资金84万元,解决了公司发展的资金问题。

镇产业办主动帮助公司发展“互联网+农业”,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模式,既利用网络销售平台将种苗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先后与中药材天地网、药材买卖网、中国农业网等多家公司签订了种苗及产品合作协议。同时,又巩固线下销售渠道,与湖南海利天成农业、湖南银鸿农业、怀化市林泉药业等公司签订销售合同,使公司后续发展无忧。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基华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5/10/11233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