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摆渡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先邵 编辑:杨汐 2022-05-05 15:50:48
新绥宁APP
—分享—

3.jpg

漫步在黄桑路上,突然看到渡口旧址,一下子把我的思绪拉回到了40年前的高中时代。

当年,我们去绥宁一中读高中,巫水河上没有万家坪大桥,也没有风雨桥,只有一条小渡船,将我们渡过巫水河,匆匆走向一中。

如今,上班的地点从中心街转到了黄桑路边,每天走黄桑路上下班也渐渐多了,离母校一中直线距离不足100米,再回母校,再也不用乘船摆渡。

春风吹绿了渡口两岸,两岸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新变化,奋力建设美丽绥宁、活力绥宁、幸福绥宁“三个绥宁”,正昂首阔步向我们走来。

春天,金灿灿的油菜花开了,开在风雨桥边的山坡上;粉红色的樱花开了,开在黄桑路休闲人行道上;红艳艳的石榴花开了,开在黄桑路凉亭边上。

夏天,桃李孕育丰硕果实,走在黄桑路上的学子,经过六月高考日,捷报频传。从绥宁一中走出大山,走向五湖四海,奔赴全国各地高校,数年后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秋天,丹桂飘香,一眼望不到边的黄桑路上,洒满了金黄色的桂花。有些路过的行人,一一拾起,酿成桂花酒,招待远方来的贵客。

冬天,大雪纷飞,染白了风雨桥,粉妆了老街。飘落巫水河的雪花,慢慢地融入河里,一阵北风刮过,浪花夹着雪花,一路高歌,流向洪江。

“叫张爷爷!”龙老师正教她孙女喊我的声音,一句奶声奶气甜甜的“张爷爷”把我从过去的回忆中,拉回到了现实。

从过去当老师的教书育人、培养学生成才,到如今的服务学生、服务老师、服务群众,做好“三个服务”是我从事教育工作和志愿者服务工作,特别是学生资助工作的神圣职责所在。

30.jpg

大山深处,走访2021年大学新生、研究生志愿者,资助人——“三个服务”的实践者,我们也算是新时代的摆渡人吧!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先邵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5/05/11198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