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开展“迎乡贤、振乡村”工作部署会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仲九 编辑:周玉玲 2022-04-25 17:17:04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仲九)4月24日,绥宁县召开“迎乡贤、振乡村”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梁恩雄出席并讲话,县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分管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乡贤在参与乡村社会建设、管理公共事务、调解邻里纠纷、引导风俗文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乡村社会稳定的柱石。县实施乡村振兴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统筹指导,各乡镇要相应建立统一的乡贤机构,规范乡贤工作机构,完善乡贤组织培育、成员吸纳、活动运行和资金保障等相关机制;要严格遵循“党建引领、共建共享,有序推进、重点突破,合理合法、因地制宜,三治融合、激发活力”的基本原则,强化乡贤建档立卡、联络联谊、协商对话、政策激励、服务保障、动态管理工作的顶层设计,以系统化乡贤工作格局让乡贤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同时要找准乡贤助推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着力点,以“三个活动”为抓手,打造乡贤工作的特色、亮点,注重乡贤资源有效运用与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文化传承保护等有机结合,着力解决乡贤作用发挥问题,实现对口、驻村、乡贤三股帮扶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完善服务机制,调动社会多方力量参与乡村振兴,要组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大力选树优秀乡贤、企业家、团体等典型,借助新闻媒体、网络、文化墙、乡贤展示栏等平台载体,大力宣传乡贤、彰显乡贤文化吸引力,营造敬贤重贤护贤的浓厚氛围,以立体化乡贤宣传激励乡贤多干事、干实事,切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下发了《中共绥宁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绥宁县迎乡贤、振乡村实施方案>的通知》;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乡贤工作,从“用心用情‘寻贤’、搭建平台‘聚贤’、立体宣传‘敬贤’、汇聚力量‘用贤’”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仲九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4/25/11162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