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金融服务进乡村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海 李双喜 编辑:周玉玲 2022-04-20 10:53:34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向海 通讯员 李双喜) 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绥宁县支行、湖南绥宁湘农村镇银行在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佘家村举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示范站创建启动仪式,开启金融服务进乡村模式。

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示范站的建立,一方面将发挥服务站的融资服务功能。主办银行将联合村支两委进村入户开展“整村授信”活动,按村设立“金融村官”,做好信息采集、评级定档、授信公示、发放预授信卡、引导用信等环节,提供信贷政策咨询、产品推介、贷款撮合、预约办理、资料收集、贷后管理等一站式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将增强服务站的综合服务功能。主办银行将深化与村级党政便民服务点、助农取款点、电商服务站、农村产权交易所、农业保险服务站等站点融合共建,强化网点功能融合,升级配备新一代自动化存取款机等支付结算机具,推动“云闪付”叠加金融和政务服务功能。开设金融宣传角,配备理财、征信、人民币反假、反电诈、反洗钱、“三农”保险等实用型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持续提升农村居民金融服务获得感。

今年来,人民银行绥宁县支行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三年建设提升行动,统筹安排银行机构在原非贫困村同步建设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尽早实现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行政村全覆盖,提升服务站金融供给充足性、金融产品多样性、应用场景丰富性和金融服务可及性。

仪式现场,通过设立银农对接台、金融知识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架、发放金融知识读本等方式,现场普及金融知识。绥宁村镇银行行长刘彩君表示,绥宁村镇银行将发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机制灵活、业务便捷、服务高效”优势,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大力支持发展“一县一特”“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在中国人民银行绥宁县支行的指导下建设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示范站,为把佘家村打造成为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贡献金融力量。

“佘家村建好金融服务示范站以后,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不仅取钱比较方便,产业发展融资需求也更快捷。”佘家村党支部书记冷开刚说道。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海 李双喜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4/20/11140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