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绥宁】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绥宁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莉婷 编辑:秦玲玲 2022-03-06 14:47:41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龙莉婷)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绥宁县城、各乡镇的大街小巷,出现了一抹抹流动的“志愿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谢文远以志愿者的身份在绿洲广场参加“植树护绿,美化绥宁”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让志愿服务在绿洲大地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绥宁。

为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让广大市民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县创文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组织、发出号召,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县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城管局组织开展“植树护绿,美化绥宁”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抡起锄头、挥动铁锹,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一棵棵树苗安家落户、迎风招展;绿洲广场上,税务局志愿服务队提着水桶,手拿抹布,用心清洗着每一个景观小品;风雨桥上,政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带着扫帚、铁夹,清理着每一个卫生死角。

在乡镇,志愿者们也忙得不亦乐乎。水口乡志愿服务队在赶集现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确保道路畅通有序;河口乡志愿服务队在街上开展安全交通宣传活动,向过往车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对摩托车驾驶员没有按要求佩戴安全帽等行为及时制止,引导大家养成文明行车的好习惯。

据悉,参加此次全县学雷锋系列活动共有志愿者2000余人,各级文明实践所(站)、文明单位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共植树86株,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清洗景观小品65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多份,在全县上下营造了“人人争当志愿者,当志愿者光荣”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李林筱说:“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要以雷锋为榜样,发扬无私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勇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为共建文明绥宁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莉婷

编辑:秦玲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03/06/10975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