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1年1月20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1-01-20 16:44:51
新绥宁APP
—分享—

1月20日绥宁手机报
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腊月初八

【新年首次考察调研,习近平关注重要历史节点的这件大事】
4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4年后,2021,已经来临,2022,近在咫尺,人们越来越理解这场盛会对于中国的意义,也越来越读懂总书记对于冬奥筹办的看重。1月18日,习近平在北京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疫情之下的筹备进展如何?中国将向世界呈现怎样的盛会?总书记关心,全世界亦瞩目。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85

今日天气:多云转阴天 6-16℃
风向风力:东北风2级
明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我县打通基层群众“看病难”最后一公里

1月18日,记者在东山侗族乡双门村看到,村卫生室内布局规范,设有独立的诊断室、治疗室、药房、留观室等相关科室,配备了常用的医疗设备和办公电脑。

加强村卫生室建设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通基层群众“看病难”最后一公里的实际问题,东山侗族乡双门村卫生室的变化就是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按照“一村一室”原则,对190个村卫生室开展了标准化建设,完善规范化村卫生室设备配备,建成的村卫生室全面实施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为村民提供方便、快捷、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满足村民看病、保健等求医需求和卫生服务,极大改善了基层医疗条件。

标准化村级卫生室的建设,不仅让村级卫生室更加标准和规范,还让基层乡村医生力量和服务项目有了量和质的双提升,既方便了村民在家门口就诊就医,又实现了村民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小病不出村的心愿,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建设,打造群众满意基层医疗服务环境。

村医黄四运表示,作为乡村医生,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实地走访,去到每一户老百姓家里以及贫困户家中,把每一户,每一个慢性病都要摸清底子后上报到上级,严格把好每一关。(龙莉婷)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麻塘乡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1月19日,麻塘苗族瑶族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报告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海英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辅导报告,为该乡100多名乡村干部送上了一堂“精神大餐”。

宣讲报告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建议》的核心精神和基本要求、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专业且通俗易懂,容易准确理解把握,将更好的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工作。

自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以来,该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和组建乡级宣讲团,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利用各类会议、院落会、微信群和村村响宣传全会精神。同时要求各宣讲干部要结合小故事、小案例,让宣讲情景更“温暖”,宣讲方式更朴实,让全会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蒋佰平 罗海涛 周巍)

【部门动态】
★县开拓渣土有限责任公司顺利通过审核验收

近日,县政府办、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县城管局、县交警大队、县住建局、县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对县开拓渣土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审核验收。

验收组对县开拓渣土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意开工运营。并对公司的运行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务必严格按照我县《渣土运输管理工作规范标准》运行,一是注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好日常管理;二是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做好消纳场日消纳量台账和车辆管理日志的登记工作;三是合理规划渣土处置区域,确保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遵循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向海)

【民生资讯】
★巡山演练遇火情 第一时间灭山火

1月16日,我县组织森林消防队员在瓦屋塘镇拉练巡山时接到报警,当地官路村一村民在烧田坎时引发火情。正在当地拉练巡山的森林消防队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利用灭火器等设备及时将火扑灭,避免了火势蔓延。今年入冬以来,我县将防火宣传、实战演练、进山巡查紧密结合,2021年元月以来,已排除火灾隐患6起,对发生的两起火灾苗头都及时扑灭,守护了当地森林安全。(胡绍军)

【图片新闻】
★航拍绥宁:金屋塘镇张家湾村
 
航拍下的金屋塘镇张家湾村,万江公路从中贯穿而过,公路两旁新建的砖木结构新房全是硫瓦盖顶,远方的青山郁郁葱葱,千百年来养育着这里勤劳而朴实的人们。(刘玉松)

【科普知识】
★农村地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健康委提示这样做

详见:http://www.hnsnnews.com/Info.aspx?ModelId=1&Id=37425(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疾控动态”)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19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长沙开幕。本次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审查3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1项决定草案和人事任免案,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文件。(红网)
◆2020年,湖南农村平均低保标准达到5003元/年,月人均救助水平达到251元。(红网)
◆2020年末,湖南生猪存栏3734.6万头,同比增长38.4%。猪肉价格将由上涨逐渐转为平稳下降。(红网)
◆2020年1-12月,全省14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1.7%,同比上升8.0%。永州、邵阳和湘西3个市州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相对较好。(红网)
◆国家发改委: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基本取消落户限制,超过1亿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新华网)
◆为加强养犬防疫管理,我国拟立法规定:携带犬只应佩戴犬牌并系犬绳。(中新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诊所在24小时内报告了数例新冠疫苗严重过敏反应,州卫生官员通知全州医护人员暂停使用莫德纳公司寄送的一批新冠疫苗。这意味着分配到加州287个地点的33万剂疫苗将暂停在疫苗接种中使用。(中新网)

【健康生活】
★营养健康的腊八蒜、腊八粥这样做

1、腊八蒜的制作方法:首先将剥了皮的蒜瓣儿放到可密封的罐瓶里,倒入醋,密封好放在低温的环境中,20天后,白色的大蒜就可变绿,酸辣味的腊八蒜就做好了。腊八蒜是一种佐餐之物,而不是正餐主食,建议每日食蒜2到3瓣。

2、腊八粥的制作方法:加入各种食材后,用文火慢慢煨煮,最好不要加糖,如果喜欢有点甜味,可以加点葡萄干、蔓越莓干等果干,实在想加糖,也要尽量少加。此外,各地区民众还可根据物产不同,在粥中放上白果、红枣、菱米、莲子等食材。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