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1年1月19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1-01-19 16:02:15
新绥宁APP
—分享—

1月19日绥宁手机报
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腊月初七

【宜居乡村--跟着总书记一起建设美丽中国】
从少年时代就扎根在中国农村的习近平深谙中国国情。他深切了解什么是农村发展的症结所在,什么是乡亲们的喜怒哀乐。一路走来,习近平始终将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中国乡村放在重要位置。从地方考察到重要会议,他从未忘记百姓心中的那一抹乡愁。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7L

今日天气:晴天,早晨有霜冻 -1~16℃
风向风力:东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早晨部分有霜冻
森林火险:3级可燃

【绥宁要闻】
★中共绥宁县委关于制定绥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2020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绥宁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为开好局、起好步,中国共产党绥宁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客观分析我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我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就制定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以下建议。
详情:http://www.hnsnnews.com/Info.aspx?ModelId=1&Id=37360

★我县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

1月18日,我县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两个规划终期评估验收工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办主任唐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2020年是《绥宁县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绥宁县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的收官之年,2021年3月份全省将开展终期评估,各成员单位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各自承担的指标任务及实施情况,对标省、市、县规划目标,以严谨科学的工作方法,实事求是地开展评估自查工作,全面反映本轮规划实施情况,做到数据准确、分析具体、问题真实,确保2020年的终期规划目标全面达标。二是要高度负责,强化落实。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组织实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了解指标数据背后所反映的社会问题,找到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阻碍,针对“两个规划”实施中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强力推进,确保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将规划的监测指标切实转变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抓紧时间,扎实推进。要紧锣密鼓认真对待,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按照要求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并及时报送两个规划监测统计年报表和终期评估报告,扎实推进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对“两个规划”终期评估督导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并对我县妇女儿童规划终期评估工作所需资料收集作了任务分解。(县妇联)

【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举办“信访办理、案例审理、审查调查”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1月18日,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信访办理、案例审理、审查调查”三项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来自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比武。

据了解,信访办理技能练兵比武采用知识竞赛方式;案例审理技能练兵比武采用知识竞赛和案件质量评查相结合的方式;审查调查技能练兵比武采用知识竞赛和案件审查调查安全评查相结合的方式。

通过此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推进了“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快提升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技能和实战能力,淬炼了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纪检监察铁军。(唐芳艳)

★团县委组织开展“健康口腔、快乐成长”公益活动

近日,团县委组织开展了“健康口腔、快乐成长”公益活动。此次公益活动首先在县城关幼儿园拉开序幕。口腔专家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的案例图片、专业的示范,给孩子及家长们传授牙齿的生长过程、龋齿对口腔健康的危害及如何正确刷牙、牙外伤应该如何应对处理等口腔专业知识。与此同时,口腔专家还为城关幼儿园的258名小朋友进行了免费口腔义诊。(胡绍军)

【图片新闻】
★航拍绥宁:依山傍水游家湾
 
1月8日,冬日暖阳映照下的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游家湾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古香古色的小青瓦民房傍水而建,杆子大桥横跨巫水河,给两岸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方便。(刘玉松)

【科普知识】
★九大最新疫情谣言,千万别被骗!

99.9%的新冠病毒十分钟被茶水杀灭、新冠疫苗接种开放网站预约、2021年春节快递提前停运、春运直接被“取消”……年关将至,又有许多关于新冠疫情谣言在网上流传。九大最新谣言背后的真相再次倡议,疫情当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转发科普!(来源:人民日报)
详见:http://www.hnsnnews.com/Info.aspx?ModelId=1&Id=37386

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疫情期间,春节该怎么过?专家研判

进入2021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多地局部暴发,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即将开始。春节期间,疫情该如何防控呢?专家表示,冬季气温低通风少,适合病毒生存、传播。限制人员流动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最有效措施;实际上,中高风险地区及行业人员不建议春节期间跨区流动;超级传播往往发生在聚会、宴席,或者其他一些社交场合,公众应减少聚会,减小聚会规模,接触过程中尽量采取一些卫生措施。

>>节前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6成

事实上,目前还是有很多市民响应了各地“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春运将从本月28号开始,共计40天。铁路春运节前车票的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6成,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

>>湖南多所高校提前放寒假

目前,湖南的一些高校已陆续进入寒假时间。其中,有多所高校引导家住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返乡,其他学生错峰离校;针对留校过春节的学生,学校还将组织活动,丰富寒假生活;对留学生也将制定专门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倡导教职工就地过节,春节期间原则上不跨省旅行,减少走亲访友活动。

◆湖南省2020年12项重点民生实事全部完成,包括: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39.15万个、一年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000个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7H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湖南各地加速回暖,20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0℃。20日至22日,省内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局地中雨。(红网)
◆因疫情影响和铁路春运加开列车运行调整,广东途经湖南的这些铁路列车计划停运。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7Q
◆2020年,国民经济运行稳定恢复,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首超100万亿元(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此外,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我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如期实现。(央视)
◆2020反腐“成绩单”来了!主动投案成常态。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7I
◆“十三五”期间,我国汽车工业规模稳步增长,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智能化、网联化正成为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新牵引力。2020年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2500万辆,再次领跑全球。(中新网)

【健康生活】
★冬季居家清洁消毒做到七点

1.根据天气情况,每天通风2至3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通风时注意保暖;2.饭前便后,外出回家,触摸口、眼、鼻前要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3.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4.门把手、电话机、桌面等手经常接触的表面,每天清洁;5.家中有客人来访后,可把需要消毒的餐具放在专用锅里煮沸15分钟以上;6.家人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用过的纸巾等垃圾要单独放在一个垃圾袋,并及时处理;7.消毒时应戴口罩手套,避免造成化学污染。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