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20年11月25日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0-11-25 15:37:14
新绥宁APP
—分享—

11月25日绥宁手机报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一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作为全球危机应对和经济治理重要平台,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2020年3月2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首次就如何应对新冠肺炎举行特别峰会。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同外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通电话,出席重大多边活动,引领中国全方位参与国际抗疫合作。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YT

今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7-9℃
风向风力:东北风2级
明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寨市乡:产业扶贫不松劲 激发脱贫“新活力”
★“随事办”小程序打造山区“微工程”
★唐旭峰深入长铺镇调研城市党建工作
★唐艳带队检查我县公共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我县中心农贸市场将全面改造升级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寨市乡:产业扶贫不松劲 激发脱贫“新活力”

寨市苗族侗族乡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总体要求,找准精准扶贫切入点、结合点,发展扶贫产业不松劲,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

该乡通过找准切入点,精准对接促脱贫。结合县级主导产业、乡级自主产业、“三边”种植,形成“一村一品”、“一户一策”发展格局,逐村逐户量身订制脱贫方案。打造了以寨市片区为主的有机蔬果、以黄桑片区为主的中药材种植、以朝仪片区为主的金秋梨等一批优质农副产品种植基地,并努力探索“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模式。近年来,该乡投入536.258万元,新造油茶688亩、油茶低改1572亩、楠竹低改1080亩;种植绞股蓝311亩、油菜1700亩。立足旅游资源优势,推进旅游产业扶贫。积极争取资金,不断完善大湘西精品线路重点村基础设施,促进特色民宿、家庭旅馆发展,促进乡村旅游对农产品、土特产的销售,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全乡共开办农家乐52家,为贫困户提供临时性就业岗位110多个;上堡、铁杉林、六鹅洞等村自行组建民俗表演队,通过民俗表演,使贫困户人均每年增收2000元以上。

该乡找准结合点,因地制宜谋布局。发挥龙头企业在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公司+基地+贫困户”等多种模式,安排村集体资金1080万元分别入股贵太太公司、金水湾生态休闲山庄、新五丰养殖基地,入股“上堡故事”、“铁杉林苑”本土民宿等企业、公司,通过订单生产、保护价收购等形式,消除贫困户投入生产的后顾之忧,帮助贫困村培育特色产业、贫困户建立增收渠道。全乡投资378万元,在9个贫困村建成60千瓦规模的光伏发电项目。每村每年可获得4万元收益,收益归村集体,用于公益性岗位、小型公益事业、奖励补助等三个方面的扶贫。

如今,该乡产业扶贫进入“稳收投入、解决就业、集体受益”的良性循环,实现了从“输血”到自我“造血”的良性发展,为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宋三龙 唐芳艳)

【牢记殷殷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
★“随事办”小程序打造山区“微工程”

“居委会和网格管家又做了一件好事,把这个黄泥坪硬化后,既美观又增加活动场地……”11月21日,长铺镇江口园社区长铺站小区居民刘大姐高兴地说。

黄泥坪水泥硬化项目,是该社区运用绥宁微网格“随事办”小程序实施的一个社区“微工程”。由于历史原因,该小区物业管理和基础设施欠缺,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今年10月以来,在社区和网格管家的带领下,依托“随事办”小程序和社区监督服务暨平安创建微信群,通过发布通告、征求意见、投票表决、线上居民自筹资和监督管理等程序,促成210多平方米的草坪实现了水泥硬化,扩宽了小区活动场所,美化了小区环境,得到附近小区的好评点赞。

“随事办”小程序是绥宁微网格矩阵的核心程序,系统是按照省、市关于基层社会治理和创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有关文件精神,在结合我县地广人稀,干群办事运行成本较高等实际情况,而推出的线上服务平台,具备随报、随拍、随巡、随帮、随管的功能,实现了对矛盾纠纷随时报,治安和安全生产隐患随时拍,治安联防打卡随时巡,以及对微网格的随时考评和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及时奖励。

截至目前,“随事办”小程序帮助村(社)、组(院落)解决各类问题1140多起、建设公益“微项目”80多个,逐步发展成为我县开展新时代“线上线下”群众自治的“智能神器”。(蒋佰平 刘梦丹)

【绥宁要闻】
★唐旭峰深入长铺镇调研城市党建工作

11月24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峰一行深入长铺镇朱砂塘社区、和顺苑小区等地调研社区党建、小区楼宇党建及社区换届工作。

在朱砂塘社区,唐旭峰首先来到社区辅警室和便民服务大厅仔细察看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及为民办实事情况。随后,唐旭峰与社区干部面对面座谈,深入了解社区干部基本报酬落实、发展党员、支部“五化”建设、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社区换届前期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抓好城市基层党建,他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更好地发挥基层党建在城市发展、社会治理、“五城同创”中的引领作用。

唐旭峰十分关心小区楼宇党建工作。和顺苑小区党支部成立于2020年7月,现有党员40人,小区总户数242户1050人。小区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针对小区无物业公司管理等现状,积极探索“党建+居民自治”模式,通过组建党员志愿队伍、义务宣传队伍、治安巡逻队伍,促进小区在环境卫生整治、矛盾调处、邻里帮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新路子。唐旭峰来到和顺苑小区党支部党员活动室饶有兴趣地察看阵地建设及党员活动开展,并与和顺苑小区党支部有关同志和居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唐旭峰对和顺苑小区党支部的有益探索给予肯定,他指出,小区党建要紧紧围绕两个作用发挥,以服务居民为宗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通过小区党支部与业主委员会良性互动,开展互融共促活动,为小区居民解决一系列实实在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在长铺镇政府,唐旭峰听取了长铺镇党委关于基层党建、社区“两委”换届、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汇报,就抓紧抓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见效提出具体要求。(阮登科)

★唐艳带队检查我县公共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11月24日,副县长唐艳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实地检查我县公共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唐艳一行先后来到汽车总站、绿都超市、农贸市场等地逐一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消毒登记、工作台账、食品进货渠道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和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唐艳指出,要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公共场所日常消毒、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等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压实责任,精准管控。相关单位要以食品冷库为重点,全面排查我县肉品生产经营场所和冷链物流环节被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要保证冷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质量安全。(龙莉婷)

【创卫进行时】
★县城中心农贸市场将全面改造升级

为深入推进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从11月20日起我县对县城中心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此次改造计划耗时十天,将严格按照《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相关要求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售货台面、电路、排水系统和遮阳棚四项。改造完成后,将全面规范农贸市场经营活动,取缔市场内占道经营等行为,进一步打造安全、舒适、规范的农贸市场。(罗东旭)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

近日,天津、上海等地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11月9日起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绥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自10月27日以来,有天津、上海等地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绥人员请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村(居委会)做好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请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如果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

二、请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居委会)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绥后,应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有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相关人员在绥居家健康观察期间,请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聚餐、聚会等集体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市民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冻生鲜食品,选购时可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部进行挑选,避免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好口罩。购买回家后,可用75%酒精对冷冻食品包装表面进行消毒,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处理冷冻食品和外包装的过程中要勤洗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

五、请市民要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和周围人员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偶有发生,请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增强健康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前往公共场所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绥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11日

编辑:杨汐
编校:罗绥峰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2020年前十月,全省进出口总值379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排名前三位的市州为长沙、岳阳、郴州,三市进出口总额占全省总量的64.8%。(红网)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关于通报表扬2018—2019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地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那么湖南哪些上榜了呢?一起来看看:http://hw.hisjb.cn/teYO
◆经省委批准,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将对这28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http://hw.hisjb.cn/teYP
◆近日发布的《湖南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明确我省将重点聚焦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制品,快递塑料包装,农用地膜5类塑料制品污染,分步骤、分领域禁止、限制使用相关塑料制品。(红网)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发布通知,要求网络直播平台对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限制用户每次、每日、每月最高打赏金额。(人民网)
◆民政部介绍,全国共有200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农村低保标准从2015年的3177.6元提高到2020年三季度的5841.7元。(央视新闻)
◆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已正式启动在湖北省武汉市开设领事馆的准备工作,该领事馆计划将在未来两年内开设。(环球网)

【健康生活】
★说明书上的用药时间,到底该怎么理解?

选择合适的时间服用药物,不仅能有效地保障药物治疗效果,还可能降低药物的副作用。1.空腹:指在餐前1至2小时或餐后2小时左右服药;2.饭前:即三餐前30至60分钟;3.饭时:指饭前片刻或餐后片刻,饭中指与食物同服;4.饭后:指饭后30分钟至1小时;5.睡前:指睡觉前15至30分钟;6.一日一次:每日清晨或者晚上一次,并保持每天的同一时间服药;7.一日两次:一般每日早餐、晚餐时段各一次,相隔时间约12小时;8.一日三次:一般建议早中晚餐前或餐后服药,但某些药物,如“每8小时服药一次”,应该严格按照说明书执行。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绥宁手机报由绥宁县融媒体中心编发,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