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11月27日

编辑:redcloud 2019-11-27 16:02:28
新绥宁APP
—分享—

11月27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初二

【习近平关于中日关系的8个论断】

11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首次会议在东京召开。习近平强调,当前,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向好。希望中日双方共同利用好这一机制,推动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为构建和发展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提供人文支撑。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2J

今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6-9℃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县城四大片区棚改首战告捷
★金屋塘:院落大会融洽干群“鱼水情”
★李熙桥:倾听群众心声 助力脱贫攻坚
★麻塘:让榜样成为脱贫攻坚的引领力量
★红岩:生态护林员集中“充电”强本领

【聚焦四城同创 共建美丽绥宁】
★县城四大片区棚改首战告捷

11月19日下午,随着袁家团村村民易某被征收房屋拆除,标志着袁家团棚户区改造片区征拆工作全面完成,县城四大片区棚改首战旗开得胜。

袁家团棚改片区位于长铺子苗族侗族乡袁家团村,规划在江口、易家湾二个地块,建成后对改善工业园区周边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具有重要积极作用。项目启动以来,片区指挥部从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长铺子乡、袁家团村抽调精干力量,片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上阵,坚持尽锐出战、协同作战,大力发扬白加黑、“5+2”工作精神,上门上户轮番做工作,最终按照县委、县政府既定时间节点完成了拆迁、腾地、倒房任务。目前,江口、易家湾两个地块房屋全部征收倒房腾地到位,共计拆除房屋37栋、面积6214.76平方米,腾地40.6亩。

据了解,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四城同创”,今年4月份以来,县委、县政府同步启动机械厂片区、电影院片区、园艺场片区、袁家团工业园片区棚户区改造。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频繁调研调度,整个棚改工作实行“领导小组牵头拉总,片区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包干负责,乡镇、村(社区)、部门单位按照被征拆对象属地管理、职能管辖原则包户、包单位”的工作机制,坚持半月一督办、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严格考核奖惩,以强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棚改工作。目前,其他三大片区棚改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三个片区测绘评估均已完成,其中教育局电影院片区已收回门面25个,自管公房已腾空15户,正在启动公房腾空拆除以及私房征收工作;机械厂片区农机公司办公楼及老家属房已拆除,腾退土地已平整到位;园艺场片区住在林业十五车队公房的8户已签订搬迁协议。

下一步,随着各大片区征拆工作推进和安置房建设逐步实施,全县必将掀起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热潮。(刘泰忠)

【乡镇新闻】
★金屋塘镇:齐坐院落开大会 融洽干群“鱼水情”
 
11月24日,金屋塘镇在雄鱼、新华、大吉砖屋等村组织开展“群众院落大会”,倾听民情民意,解决群众困难。

“领导,我对那个医保政策不是特别懂,你详细说说咯!”“现在党的政策好啊,前几天还给我们送戏看,这样的活动多开展点好!”院落大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一问一答中,群众诉求得到表达,政策也得到充分理解。尽管天气越来越寒冷,但是现场气氛却非常火热,干部和群众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为保证活动出实效,该镇党员干部力求言语通俗易懂,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清,把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都说出来。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村民讲解宣传医疗保险、拆旧复垦等相关政策,获得群众理解信任,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陈雅)

★李熙桥镇:倾听群众心声 助力脱贫攻坚

11月24日,李熙桥镇党委政府在增富村和塘玄湾村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群众院落会”,倾听群众心声,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感谢党的好政策,给我们修了路、装了路灯,现在一到晚上,我们都来新修的村级综合文化广场跳舞。”“感谢政府给我提供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扶持,我曾经因创业失败欠下巨额债务成为了贫困户,现在通过村里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我已经在村里发展了养殖业,养殖规模逐年扩大,顺利帮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这一句句发自贫困户内心的真挚话语将院落会推向高潮。


近日来,李熙桥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各项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干部分组下村抓落实,各包村干部、党员带头深入村组利用“群众院落会”和群众一起拉家常、一起抒民意、一起商发展,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把当前各类扶贫政策和扶贫工作成效向广大群众进行宣讲,拉近干群距离,切实增强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提升了满意度。(莫平君)

★麻塘乡:让榜样成为脱贫攻坚的引领力量

连日来,麻塘苗族瑶族乡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和乡村干部陆续给178名脱贫先锋、帮扶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颁发奖状和奖品。近年来,该乡紧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据悉,为做好此次脱贫先锋、帮扶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三类模范评选工作,该乡认真研读县里文件,制定评选工作方案。各村严格按照工作流程,通过院落会民主评选,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开会研究等各种程序,再报请乡党委政府审批。最终确定该乡彭华东等33人为帮扶模范,沈召连等69人为脱贫先锋,肖洪前等76人为孝老爱亲模范。(蒋佰平 夏宏)

★红岩镇:生态护林员集中“充电”强本领

11月25日上午,红岩镇召开2019年度生态护林员第二次集中培训工作会议。会议对生态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管护区域、生态管护对象等知识进行回顾温习。林业专干现场指导生态护林员填写巡山记录本,通过巡山情景带入、实例讲解引导护林员规范做好巡山记录。会后,参会护林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巩固了学习成果,又提升了自己作为一名护林员的责任感和工作能力。(彭璐)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郴州市东江湾旅游度假区、株洲市酒埠江旅游度假区、常德市桃花源旅游度假区等3家度假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红网)
◆7月以来,我省进口猪肉量的增长速度明显加快,其中10月份同比增长达148倍。全省各市州中,仅岳阳、长沙、益阳有猪肉进口。(红网)
◆2018年我省县域地区生产总值24503.03亿元,同比增长8.2%,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GDP)的67.3%。(红网)
◆我国现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51.5万余所,其中41.7万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落实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新华网)
◆目前,全国已有692个区县试点建设健康促进县区,试点县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19%,高于11%的全国平均水平。(央视网)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文件提出,到2022年全国将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稳定保障粮食产能在1万亿斤以上,约占我国粮食总产量的80%。(新华网)
◆近日,英国一名北爱尔兰男子承认在10月发生的39人死于冷冻货车事件中,协助非法移民并获取犯罪财产。(新华网)

【健康生活】
★土鸡蛋真的比普通鸡蛋好吗?

人们认为土鸡蛋就是自然散养的鸡蛋。事实上,散养、不喂饲料的土鸡蛋和普通鸡蛋的营养成分几乎没有差别。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挑选鸡蛋?1.好鸡蛋呈半透明状,略带些红色;坏掉的鸡蛋不透光,看起来很昏暗。2.好鸡蛋摇起来没有晃的声音,坏掉的鸡蛋能听到水声。3.好鸡蛋的蛋壳粗糙,坏掉的鸡蛋蛋壳较为光滑。

【幽默笑话】
★医生正准备给男子动手术,男子不放心的看了医生一眼。突然男子惊恐地滚到床底哭嚎到:“快给我换医生!他的文凭我办的!”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