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11月25日

编辑:redcloud 2019-11-26 12:09:00
新绥宁APP
—分享—

11月25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廿九

【习近平主席会见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 引发热烈反响】

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时,深刻阐释“创新是当今时代的重大命题”,强调“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携手应对”。参加会见的外方代表和出席论坛的嘉宾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主张表示高度认同,积极评价中国推进改革开放对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国际关系稳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2H

今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5-12℃
风向风力:北风3级
明日天气:阴天有小雨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我县开展“遂愿暖心入农家”活动纪实
★武阳:提质改造自来水解决群众烦心事
★家政扶贫培训有效提高贫困户脱贫技能
★我县扎实开展KTV和网吧市场专项检查
★思源学校:秋季田径运动会展学子风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最是真情暖民心
--我县开展“遂愿暖心入农家”活动纪实

全县5630名结对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微心愿”2.3万余个;“爱心购”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大米、鸡、鸭、红薯等农产品;“爱心捐”帮助贫困群众送来急需的衣物、书包、米油等物资……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县坚持开门抓主题教育,下沉搞调查研究,通过扎实开展“遂愿暖心入农家”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干部入户帮贫困群众实现“微心愿”

“遂愿暖心入农家”活动开展以来,我县5630名结对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到农家,主动询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所愿所盼,结合自身条件和能力,积极想方设法帮助贫困群众实现1至2个“微心愿”。

在红岩镇谢家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先后看望走访了谢定治、谢东来、谢名长、谢定有等结对帮扶贫困户,与贫困户促膝而谈,倾听了解贫困群众的心愿,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产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为他们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和排忧解难。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县委副书记唐宏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国、县政协主席唐国瑚等县级领导分别到帮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面对面与贫困群众交流,知群众心愿,解群众难题。

全县广大结对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见面,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把握群众诉求。结对帮扶责任人上户走访时,主动询问贫困群众家里的农产品销售问题、小孩的愿望、老年人的生活困难问题和病人的看病治疗问题,心贴心、实打实地为贫困群众解忧愁、解难题、解心结。

活动开展以来,县结对帮扶责任人走访贫困户15959户57485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了农产品销售、子女上学、老年人生活困难、看病治疗等生产生活方面“微心愿”2.3万余个,有效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

>>“爱心购、爱心捐”暖群众心窝

“很感谢这些干部,不仅帮我挖香芋,而且帮我卖香芋。”11月24日,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小水村贫困户苏知付指着自家空旷的香芋地,一个劲地称赞结对帮扶干部和志愿者们。

苏知付一家6口人,有4人残疾。由于家中缺少劳动力,眼看家中的5亩香芋已经成熟,苏知付和妻子两位残疾人根本就忙不过来。结对帮扶责任人、团县委干部苏文文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了一个30人的志愿小分队前往帮忙。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苏知付如愿地将5亩香芋全部销售一空。

“遂愿暖心入农家”活动中,县结对帮扶责任人全力以赴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他们通过发动亲朋好友“爱心购”、向机关企事业单位推销等方式,累计销售大米8.6万公斤、家禽2.6万余只、红薯1.2万余公斤。

了解到麻塘苗族瑶族乡联民村贫困户肖金连家小孩缺少冬衣,结对帮扶责任人、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干部杨盛永立即为小孩购买了羽绒服、牛仔裤、鞋子。接到礼物后,小孩欢欣鼓舞、笑逐颜开。

县结对帮扶责任人积极热心开展“爱心捐”,累计给贫困群众捐送衣物1540件、书包文具651个,还捐送了油米、牛奶、水果等生活物资。县妇联干部薛荣芳闻讯在外务工的帮扶对象岳母生病,便买了牛奶、水果上门走访慰问,让老人感动不已。县统计局干部于艳萍听其结对帮扶对象龙章长说其母喉咙痛,吃药打针不见效,经多方打听到每天吃蜂蜜是治喉咙痛良方,及时买了蜂蜜送上门。

>>达成“微心愿”提升幸福感

“成奶奶,您孙子让我告诉您,他在学校挺好的,让您保重身体。”当县广播电视台帮扶干部朱阳春大声地告诉她孙子在校情况后,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大碑村76岁的成连姣老人脸上绽开了笑容。成连姣年老耳聋,最近特别想念在外读书的孙子。朱阳春走访获悉后,当面打电话联系并将情况反馈给老人。

县结对帮扶责任人竭尽所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达成“微心愿”,先后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好事9800余件。有的残障贫困户行动不便,帮扶干部立即联系残联落实轮椅并送上门;有的贫困群众在县城务工没得到工资,帮扶干部联系律师申请法律援助追讨欠薪;有的贫困群众还没有就业,帮扶干部积极介绍到扶贫车间务工。

县结对帮扶责任人还热情周到为群众看病治疗提供帮助,累计为贫困群众联系提供医疗服务640人次。不久前,在结对帮扶责任人的带领下,麻塘苗族瑶族乡田螺旋村贫困群众兰序林的母亲来到医院接受妇科、B超等免费检查。她感激地说:“帮扶干部不仅关心我们是否脱贫,还关心我们的健康。”

县驻村办负责人介绍说,“微心愿”虽小,却是贫困群众最真切的愿望。帮助贫困户圆“微心愿”,进一步密切了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的关系,也提升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向云峰)

★武阳镇:提质改造自来水 解决群众烦心事

11月21日,武阳镇三房村连塘片区村民黄仁元打开自家的水龙头,停流了几个月的自来水终于哗啦啦地流了出来。黄仁元乐呵呵地说:“现在好了,可以随时用水了。”困扰在他心头的饮水难问题终于在镇政府的组织实施下解决了。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阳镇党委政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认真检视问题,回应群众关切。今年9月下旬,该镇接到三房村连塘片区的群众反映,由于干旱村民家中自来水已断流半月。获悉后,该镇主要负责人立即带领有关人员走访群众,实地调研,形成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报告。

三房村连塘片区共有6个村民小组,居民1620人,2004年修建自来水,2009年6月因洪灾导致管道被冲毁堵塞,自此每天自来水只能供应四个小时,每到枯水期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停水,群众叫苦不迭,怨声载道。武阳镇党委书记蒙华宁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多次深入三房村连塘片区,对1700名老百姓安全饮水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为了解决村民饮水难问题,该镇想方设法筹措资金,以最快的速度开工。目前该镇争取资金13万元,对自来水管网进行提质改造,新修建一座蓄水池,增加库容,对管道进行清淤,改造工程于11月1日动工,目前已完成管道清淤除障,蓄水池正在抓紧施工,11月底前可以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彻底解决连塘片区老百姓的饮水问题。该镇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赢得了群众一片叫好声。(李斌 袁学龙 石冬梅)

【部门动态】
★我县举办家政扶贫培训班 提高贫困户脱贫技能

为提高贫困户脱贫技能,11月24日,由县商务局组织、县振绥职业培训学校负责培训的家政扶贫培训班在红岩镇石家村正式开班。来自红岩镇红岩村、石家村、盐井村、巷子口村等村的54名贫困户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7天,学员免费培训,课程内容围绕婴幼儿生长发育、心理发展的基本规律和特点、营养基础、计划免疫与预防接种基础知识、保健与护理基础知识以及食品安全与月子餐制作等专业技能知识进行系统讲授,采取理论教学和实操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结束后,将结合学员的“理论+实操+综合”进行测评,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国家“育婴员”职业资格证书,县振绥职业培训学校将为有意向从事婴幼儿早教、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的创业者进行免费项目咨询和评估,同时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等孵化资源,为有需求外出务工者提供安全可靠的输出渠道等服务。(孙芳华)

★我县扎实开展KTV和网吧市场专项检查

11月24日晚,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与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对县城KTV、网吧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是加强文化经营场所安全监管,开展经营场所安全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KTV、网吧市场监管,严厉打击KTV、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和证件不齐从事KTV、网吧服务经营行为。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业主要加强KTV、网吧内部管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接纳未成年人,做到合法合规经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指出了问题所在和改进措施,并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责令经营业主现场整改。(向海 谢晔秋)

【图片新闻】
★思源学校:秋季田径运动会展学子风采
 
11月23日,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了2019年秋季田径运动会,33个班级360多名运动员参赛。此次运动会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设有男女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迎面接力、跳高、跳远、铅球、实心球等11个比赛项目,比赛历时两天。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顽强拼搏,经受耐力与意志的考验,超越自我。(刘思东 彭超)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25日至29日期间,雨日较多,其中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出现,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0℃左右。湘西北、湘北局地寒潮。(红网)
◆待遇好!学校、医院……湖南这些事业单位招人啦!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2G
◆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执行淡季门票价格,全票价为115元/人,优惠票价为58元/人。(红网)
◆11月29日,麻阳将举办2019中国-麻阳冰糖橙采摘节。全县冰糖橙种植面积达25万亩,年产40万吨,面积、产量均居全国首位。(红网)
◆近日,在世界超算大会SC上,正式发布了IO-500排名。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天河超算存储系统凭借209.43GiB/s的得分获IO-500总榜单带宽第一名,是全球最快的存储系统。(红网)
◆徐磊(南派三叔)、艾晶晶(匪我思存)等入围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获奖者名单。(红网)
◆24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上线医保电子凭证,为全国医保线上唯一身份凭证。即日起在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广东7个省(市)的部分城市将陆续开通使用。未来将覆盖全国,并实现异地跨省就医互通,极大便利市民就医。(人民日报)
◆202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24日开考。本次国考共计划招录2.4万人,共计143.7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0:1。(中新网)
◆据意大利海岸警卫队24日消息,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23日晚在意大利南部兰佩杜萨岛附近海域倾覆,目前149人获救,约20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新华网)

【健康生活】
★总觉气短,多吃黑白

很多人有这样一种体会:总感觉喘不上来气、呼吸短促、气不够用。饮食上,可以多食用一些白色入肺的药食来改善,如莲藕、白梨、甘蔗、银耳、桂枝、杏仁等,也可吃些能入肾的黑色食物,如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枣、熟地黄、山茱萸等。日常生活中,要忌食肥甘厚腻,不可大量饮酒,过多吃肉;煲汤时可加些陈皮、杏仁、薏仁。

【幽默笑话】
★最近我在跟一位湖南的名厨学习湘菜的烧法,今天要检验成果。只见名厨尝了一口我做的菜,大声说道:“服了!真服了!”听见这话,我受宠若惊地问:“真……真的有这么好吃吗?”“哪里好吃,菜都烧服(糊)了!”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