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11月22日

编辑:redcloud 2019-11-22 11:44:50
新绥宁APP
—分享—

11月22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廿六

【十九大以来,习近平对这件事多次作出深刻阐释】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对世界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十九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又多次对这一重要理念进行深刻阐释。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2C

今日天气:阴天转多云 11-18℃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县委召开2019年议军会议
★我县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
★团县委: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麻塘乡:夜间院落会助力脱贫攻坚
★长铺镇二小举办冬季田径运动会

【绥宁要闻】
★县委召开2019年议军会议

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主持召开县委2019年议军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增强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做好双拥工作,积极支持部队各项建设,切实为部队解决实际问题,为实现强军目标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会上,县人武部政委赵明汇报了今年我县武装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就人武工作和驻军部队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集体讨论研究,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会议对我县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驻绥部队官兵、预备役人员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积极践行强军目标,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热心参与公共服务和脱贫攻坚事业,为推动绥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军人的时代风采。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管武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地生根;三要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党管武装制度化、规范化;四要坚持创新发展,切实提高党管武装整体水平。

县领导唐宏华、杨文国、唐国瑚、游庆康、殷继东、唐旭峰、呙志勇、熊巍及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武警中队、火箭军驻绥某部负责人出席会议。(袁学龙)

【部门动态】
★我县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

11月15日,在红岩镇桃坪村一个偏远农家小院里,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该村自来水管网进行整改。这是我县在脱贫攻坚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回头看”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县通过持续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全覆盖工程,农村饮水状况得到根本性改善。由于我县地处湘西南偏远山区,饮水施工难度相对较大,同时存在季节性缺水、供水基础薄弱、水量水质保障程度不高等“瓶颈”。为解决贫困村饮水安全问题,确保让所有农户吃上安全水,今年10月以来,我县对全县已建成的215个行政村1102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饮水安全“回头看”,确保全县农村饮水安全有保障,为我县高质量脱贫奠定基础。(龙景成)

★团县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献爱心、传温暖、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

11月21日,团县委、县教育局在河口苗族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献爱心、传温暖、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团县委现场向该校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书籍,并为50名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送上了爱心书包和文具,温暖了师生们的心田。

为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团县委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作用,通过捐赠图书及书包、文具等方式,将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落到实处,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团县委有关领导表示,希望此次捐赠的书籍能够帮助孩子们开拓阅读视野和思维,丰富情感世界,打开心扉,让他们爱上阅读、爱上学习。

活动中,河口乡派出所民警还受邀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制知识讲座,通过案例分析互动,教导学生们做遵纪守法的好孩子。(苏文文)

【乡镇新闻】
★麻塘乡:各村夜间院落会助力脱贫攻坚
 
11月20日,麻塘苗族瑶族乡三寨村扶贫工作队和乡村干部组织村民召开了三个院落会,将该乡院落会推向一个新高度。为确保不耽误村民白天忙农活,院落会都选在夜间进行,重点落实当前脱贫攻坚、医疗保险征缴等村民关注的焦点问题。

院落会已成为该乡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常态化方式。在院落会上,干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能够拉近干群关系,让群众能够听得进、听得清各项政策,有利于工作的实施和开展。群众可以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对工作的建议,问题都可以摆到台面上说,通过对群众问题的解答,可以让各项政策得到进一步解释和宣传,有效化解各种隔阂,提高群众满意度。(蒋佰平)

【图片新闻】
★长铺镇二小举办2019年冬季田径运动会

11月20日,长铺镇二小“2019年冬季田径运动会”火热举行。此次田径运动会设有男女6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跳高、跳远、垒球、实心球等九个比赛项目,全校一至六年级44个班级共200多名运动员运动员参赛。通过此次运动会,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体育运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班集体的凝聚力,锻炼了学生体质,磨练了学生意志,培养了学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刘思东)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湖南正式启动货车记账式ETC发行工作,可以准确记录货车通行及消费信息。今后,湖南高速公路货车计重收费标准或将转换为按车型收费标准。(红网)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近日开通了“电子登机牌值机选座”功能,旅客可通过平台完成值机、选座,再凭借电子登机牌上的二维码完成机场安检和登机口验证。(红网)
◆永州桐子坳景区、江永勾蓝瑶寨景区和怀化溆浦穿岩山景区3家景区已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红网)
◆未来三天,全省依然被多云和晴天牢牢占据着。22日“小雪”,“小雪”节气过后,气温将更低,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红网)
◆今后,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坐客运班车,儿童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中新网)
◆目前,许多互联网企业纷纷开启智能养猪模式,通过大数据、图像识别、语言识别、怀孕诊断等智能运用,探索高效率、风险可控的生猪养殖模式。(新华网)
◆截至11月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累计在任天数达到2887天,超过20世纪初桂太郎的2886天,成为日本宪政史上在位时间最长首相。(中新社)

【健康生活】
★请查收!冬季洗澡攻略

冬季频繁地洗澡,易使皮肤干燥、龟裂。正确的洗澡顺序应该是洗脸-洗身-洗头。洗澡时,要打开浴室排气扇或把门开个缝,洗完后用拖把脱干净地上的积水,以防摔倒。泡澡时间过长,容易使人疲劳、缺氧。因此,盆浴以20分钟为宜,淋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即可。

【幽默笑话】
★一位不爱上课的大学生,考试早早来到考场,和一男生开始拉关系:“同学,等下借我抄抄啊!”男生:“好。”考试铃响,那人起身开始发试卷……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