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11月19日

编辑:redcloud 2019-11-19 14:58:15
新绥宁APP
—分享—

11月19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十月廿三

【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习近平展示“中国担当”】
习近平主席在多个场合多次宣示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和措施,用“中国行动”展示“中国担当”,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为您梳理习近平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与您共同学习。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2v

今日天气:阴天转多云 8-16℃
风向风力:北风2-3级
明日天气:多云间晴天, 清晨局地有大雾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唐渊参加红岩镇脱贫攻坚到村监督会
★罗玉梅到东山乡督导调研脱贫攻坚
★唐宏华到瓦屋塘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
★【四城同创】铸就新时代城管铁军
★麻塘乡:生态冬笋助竹农增收

【绥宁要闻】
★唐渊参加红岩镇脱贫攻坚到村监督会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深入红岩镇参加该镇阳楼村、蓼水村2019年脱贫攻坚到村监督会。他强调,农村不搞产业,农民就难以富起来。下一步扶贫工作的一个中心任务就是:运用产业扶贫政策,放手发动群众搞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富群众、巩固脱贫成果。

在两村监督会上,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帮扶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联村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产业带头人代表、党员代表、乡贤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村组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分别发言,对全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全村脱贫攻坚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唐渊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深层解读了相关扶贫政策;分享了河口乡水车村养鸡、鹅公岭乡佳马村养牛、关峡乡弥猴桃种植等产业发展成功案例。唐渊强调,一要千方百计以产业扶贫来带动老百姓产业致富。要充分征求农民和产业带头人的意见,选择1-2个农民能够接受、符合本村实际、能够带来收益的产业,从小规模起步到逐步发展壮大;村里每年要拿出一部分村集体收入,采取苗木补助、以奖代补等方式鼓励贫困户、非贫困户发展产业;要增强产业带头人荣誉感,采取计工酬劳的方式奖补他们,鼓励他们做好培训、技术指导、产品回收等工作;村干部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产业发展、三边种植等方面起示范带头作用。二要把村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抓好。抓党建,强队伍,一定要讲公平正义,做到公道正派、心底无私;一定要把党员干部管起来,不要忘记入党誓词;在任何情况下,每名党员要把自己当作一面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一定要注重年轻干部、骨干力量的培养,把年轻人请回来,老同志传、帮、带,建设强大的基层后备力量。三要继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返贫、不反弹,扶贫工作要得到老百姓的认可;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把问题清零,扎实做好考核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处理好脱贫攻坚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袁学龙)

★罗玉梅到东山乡召开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座谈会

1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到东山侗族乡召开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座谈会,县政府办和县交警大队等驻村帮扶后盾单位负责人一起参加。

会议听取了双门村、三溪村、东山村、牛背岭村和表华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村支两委和东山侗族乡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通报了此次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工作队、村支两委和该乡党委政府要立即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并在下次集中督导调研时进行复查。

会上,罗玉梅充分肯定了东山侗族乡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2019年脱贫攻坚考核为契机,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切实补齐短板,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定地从脱贫攻坚成功迈向全面小康。保持信心、提振精气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做到 “十看”:一看老百姓的吃穿有没有着落,二看老百姓的产业有没有发展,三看老百姓的就业有没有地方,四看老百姓的房子有没有保障,五看老百姓生病有没有医治,六看老百姓的孩子有没有书读,七看鳏寡孤独者有没有照养,八看老百姓饮水有没有保障,九看老百姓的意见有没有反馈,十看党员干部的工作有没有落实。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政策到位,让老百姓生活一天天变好,让全面小康目标一项项实现。(陈小琳)

★唐宏华到瓦屋塘镇开展脱贫攻坚集中督导调研工作

1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唐宏华到瓦屋塘镇开展脱贫攻坚集中督导调研工作。瓦屋塘镇联乡县级领导杨先光、李铁军以及驻村帮扶后盾单位负责人一起参加。

为确保本轮集中调研督导取得实效,唐宏华在分析脱贫攻坚形势现状、明确调研督导任务要求的基础上,强调了四条工作纪律。一是干部要沉下去。要改进作风,绝不能蜻蜓点水、走过场,帮扶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镇村两级干部必须进村入户,直面群众,全面摸底排查,为做好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工作收集第一手资料。二是问题要捞上来。要严格对照考核标准,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踏勘、走访交流等方式,把问题短板找准、找彻底。三是思想要沟通好。通过开展到村监督会、群众院落会、“遂愿暖心入农家”等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舒缓群众情绪,融洽干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问题要改到位。镇、村两级和行业扶贫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调研督导发现问题,逐个逐项整改到位,为应对年度脱贫攻坚考核做好最后的准备和冲刺。

督导调研过程中,唐宏华还全程参加指导了水庙仔村的到村监督会。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谈感受、谈想法、谈思路,气氛热烈而又不失和谐。唐宏华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后盾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唐宏华要求,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要做到善始善终,一如既往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帮扶责任,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好党和政府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同时,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更新观念、开拓思路,发挥好资源优势,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党员组长要坚决服从村支两委的领导,带头支持配合村支两委班子开展工作。广大群众要常怀感恩之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通过自己的双手,借助扶贫政策机遇在脱贫的基础上早日致富。(县委办)

【聚焦四城同创 共建美丽绥宁】
★铸就新时代城管铁军
--我县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系列报道之三

“坚持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铸就新时代城管铁军,为‘四城同创’奠定良好的基础。”11月11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全局上下找差距、明目标,振作风、比实干,着力转变城管队伍思想观念上不适应、不符合新时代城管要求的落后思维,着力解决城管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着力提高城管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

近年来,该局本着“强素质、塑形象、促和谐”的宗旨,抓班子、带队伍、树形象、创业绩,推出一系列作风整顿、从严治队、执法为民新举措,在改善执法形象上下工夫,锻造出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形象良好、人民满意的执法队伍。

我县城管系统有89名干部职工,局党委下辖4个党支部有64名党员,让这支庞大、容易松散、职业“敏感”的队伍每个人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成为“四城同创”的铁军、城市管理的主力军是巨大的考验。

作为“城市大管家”,城管系统从严从实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见效,通过抓思想、转作风、严纪律,全方位塑造了新时代城管的新形象,深层激活城市管理提升的新引擎。

局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注重培育“对党忠诚、务实担当、心系群众、公正执法”的城管精神,做到哪里有党员干部职工的身影,党组织工作的触角就伸向哪里;组织开展了一份廉政承诺、一次廉政谈话、一次警示教育、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一次学习讨论为重点的“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执法效能;建立了局领导定期调研制度,班子成员带领干部深入城区主干街道和经营商户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洪流面前忠诚担当,抗洪抢险冲锋在前。今年6月至7月,我县连续遭遇暴雨袭击,县城巫水河水位猛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该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局党委班子带队至抗洪抢险一线指挥调度;安排应急分队队员加入县抗洪抢险突击队奔赴抗洪抢险一线;在长铺老桥至风雨桥临近大汉商业街一侧沿河风光带设置警戒线和防汛执勤点,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组织沿河巡查,帮助群众转移财产,劝离群众进入警戒区域;全员出动,对绿洲大桥至白马滩大桥沿河风光带步行道进行灾后环境卫生恢复,清理淤泥、垃圾、杂物,冲洗路面,及时恢复沿河风光带原有干净、整洁面貌。

诚挚热情为民服务,诠释城管人的最真最美。绥宁城管人不因怕脏、怕累而退缩、有怨言,只要接到群众电话就迅速反应。为更好地管理县城公厕,该局综合业务股负责人杨星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公布在公厕管理责任牌上,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被市民称为县城“厕所所长”。10月22日晚上8点半,杨星接到群众电话,反映长铺站公厕坐便器出现故障。杨星立即赶到现场察看,原来是经常在这里如厕的一名残疾人因坐便器故障不能顺利如厕。一个多小时后,坐便器被修好。他以自身的脏和累,换来了群众的赞和夸。

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该局制定《绥宁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推进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的实施方案》,配备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照相机等执法装备,强力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保障执法工作规范、公正、文明开展。同时及时公布投诉受理电话和邮箱,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肃查处执法不规范、执法形象不文明等行为。5月5日,正在街上维护市容秩序的县城管执法队员胡志华遭遇摊贩张某、覃某夫妇暴力抗法,被覃某咬伤手臂。覃某被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胡志华没有因受伤推诿、敷衍工作,简单处理伤势后,又忙碌在市容秩序整治一线。

立规在先,劝导紧随,从严处罚。该局印发有关城市管理政策法规宣传资料13000份,通过电视台、电子显示屏、自媒体、流动宣传车、现场发放等方式进行宣传、立规、劝导。对巡查发现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倒渣土等违规违法行为,按照“五个一批”(书面责令整改一批、媒体曝光一批、罚款处罚一批、依法拘留一批、单位考核扣分一批)分类处理,实行严管严罚。今年以来,该局共下达各类书面责令整改通知书517份,罚款处罚单位或个人153例,处罚金额5万余元,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拘留暴力抗法人员1名,在电视台曝光违法违规行为8起。

“构建和谐城管,营造美丽城市。”这是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庄严承诺。该局把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坚持文明执法,切实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向云峰 龙美兰)

【乡镇新闻】
★麻塘乡:生态冬笋助竹农增收

11月15日,麻塘苗族瑶族乡田螺旋村驻村干部在走访时,发现该村竹农三五成群地正在竹林中挖冬笋。据了解,现在挖冬笋,冬笋质嫩味鲜、清脆爽口,也可以增加竹农收入,最主要是松土后,有利于提高明年楠竹的产量和质量。

麻塘乡素有“林海竹乡”之美誉,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立足乡情,依托资源优势,通过发展楠竹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修建竹林道、推进楠竹低改、创办扶贫车间“三措并举”,让传统的竹产业焕发生机,所带来的经济效逐年增高,楠竹产业成为该乡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蒋佰平 黄万友)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落下帷幕。其中,湖南参展团获得了本次旅交会“最佳组织奖”及“最佳展台奖”两项奖项。(红网)
◆10月,长沙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0.7%。这是今年以来,长沙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连续6个月环比下跌。(红网)
◆目前有新疆喀纳斯、北京故宫等多家景区陆续执行淡季票价政策,一些景点的价格下降幅度甚至高达50%。此外,随着人民币汇率重回7元关口,出境游价格的性价比很高,不少热门线路只需要两三千元。(红网)
◆我国将在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建造并开始运营,空间站的近期规模为100吨,可载3人。(新华社)
◆公安部18日辟谣:网上流传的广东增城被拐9名儿童案件嫌疑人“梅姨”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梅姨”是否存在,长像如何,暂无其他证据印证。(中新网)
◆日前,百济神州公司自主研发的BTK抑制剂泽布替尼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至少一项疗法的套细胞淋巴瘤患者。这标志着,泽布替尼成为迄今为止第一款完全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在FDA获准上市的抗癌新药。(经济日报)

【健康生活】
★茶非人人可饮,喝对了才养生

1、喝茶时注意水温别太高。茶水温度应介于56℃-60℃,水温太高,食管黏膜容易受到慢性热损伤。2、每日用茶的量要控制在12克左右。爱喝茶、饮食油腻的人可适当增加;孕妇、儿童及神经衰弱的人要少饮茶或不饮茶。3、喝茶需因人而异。未发酵茶(绿茶如龙井、碧螺春、毛尖等)因为偏凉,胃寒或有慢性胃病人群不宜饮。而半发酵茶(青茶如铁观音、乌龙茶等)、全发酵茶(红茶)和后发酵陈茶(黑茶、普洱茶),比较适合大多数人群。4、喝茶也要与季节匹配。春夏两季,可以喝绿茶和乌龙茶;秋冬季节,适合喝红茶或普洱茶。

【幽默笑话】
★我朋友有一次坐黑车,被交警拦下。司机解释说:“我们俩是朋友,我知道他号码。”说着,便拨打我朋友手机。因为我朋友坐他车好几次,所以互相留了号码,手机立刻响了。他拿出手机,交警瞧了瞧,只见屏幕上显示“黑车司机”。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