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11月15日

编辑:redcloud 2019-11-15 16:25:53
新绥宁APP
—分享—

11月15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十九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并发表讲话】

当地时间11月13日,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在巴西利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一同出席闭幕式。习近平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要找出阻碍各国经贸投资往来的难点和痛点,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帮助政府更好了解行业和市场诉求、提高决策水平。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2i

今日天气:多云 11-24℃
风向风力: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唐渊:要认真组织好主题教育 立足一村一品发展产业
★我县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系列报道(一)
★河长制“十百千万”宣传活动启动
★村级信息员参加信息进村入户培训
★救护车司机雨中背送七旬老人获赞

【绥宁要闻】
★唐渊:要认真组织好主题教育 立足一村一品发展产业

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深入河口苗族乡、麻塘苗族瑶族乡开展“三走访三签字”并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他强调,要在主题教育理论熏陶、思想锤炼中继续保持乡镇工作的责任、热情,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并立足一村一品做好产业发展文章,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河口乡,唐渊先后调研了万林湾村的青钱柳种植基地、彭家村的土地整治项目、新团村的养鱼钓鱼休闲基地、多逸寨的黑老虎种植基地、水车村的养鸡基地、河口村的楠竹低改及林道建设。在麻塘乡,唐渊先后调研了莫锄村的魔芋种植基地、高梅村的七叶一枝花中药材种植基地、洪溪村的薯片加工电商基地、三寨村的安江柚种植基地、江抱村百合种植基地。每到一处,唐渊都要叮嘱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发动群众搞好“三边”种植,让乡村院落的屋前屋后、路边、水边、山边真正成为群众增收的“金边银边”;每到一个基地,唐渊都要与产业带头人一起探讨产业发展,为他们的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提供发展思路。

在麻塘召开的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唐渊认真听取了麻塘乡各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一要认真组织好主题教育。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把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都要紧贴群众所思所盼;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奔着问题去,做到群众诉求有回音,在条件允许、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集中力量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二要过好今年扶贫验收这一关。全县虽然整体摘帽,但扶贫考核的内容、要求、方式没有变,仍然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全县工作的统揽,对照脱贫验收、年度考核方案,把村“包”起来,把责任“包”起来,尽锐出战;要按照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工作提示,逐村逐户、逐人逐事地过关。三要把握好农村工作各个时段的工作重点和工作底线。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树牢“打硬仗”、“ 扛红旗”的精神,抓住工作要点、难点和重点,守住底线思维,立足本职岗位干出让组织满意、群众满意、自己满意的工作业绩。

关于扶贫产业发展,唐渊强调,一是要把村里的产业带头人和潜在的产业人找出来。要做好产业带头人的工作,通过他们的“传、帮、带”,培养一批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骨干力量,从而达到“带动一片,致富一方”的目的。二是农村种养业要最大限度地发动农户做产业。要为产业带头人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商业企划方案,相关部门、农户、产业带头人要进行角色分工,形成产业发展系统思维,开展契约经营,让产业带头人真正带动全村户户致富。三是要学会使用好政策资源,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架好小额信贷“桥”,加强技术培训,把产业规模做起来,让人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袁学龙)

【聚焦四城同创 共建美丽绥宁】
★向市容顽疾“亮剑”
--我县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系列报道之一

“县城变化真大呀!大街小巷整齐干净,夜晚灯光璀璨漂亮,像大城市一样,回来都不想走啦!”11月15日,返乡回家探亲的长铺镇市民陈丽蓉感叹道。

家住县城绿洲大道的市民刘先成今年已80岁高龄,但他每天清晨、晚上都要到沿河步行道走上一圈。“如今,绥宁城区每天都在变新、变美,特别是河边散步别有一番风味,让人很享受。”刘大爷由衷地说道。

这些变化,来自县委、县政府对“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认真答卷。

今年4月22日,我县召开“四城同创”动员大会,号召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决打好县城控违拆违和“脏乱差”整治这场硬战,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森林城市”。

城市的痛点在哪里,城管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绥宁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四城同创”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向城区占道经营、乱堆乱倒、乱堆乱放、乱停乱摆、违规广告等市容顽疾“亮剑”,着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宣传造势,形成广参与氛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利用宣传栏、横幅、宣传车、电视台、街道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攻势,向沿街店面经营户、流动摊贩及市民发放《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关于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的通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城市管理“八个严禁、八个一律”》等有关政策法规宣传资料13000份,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完善机制,打造全覆盖格局。我县突出示范带动,先后对县城中心街、东正路、长征路、绿洲大道、沿河路、工业路等主要街道和绿洲农贸市场、中心农贸市场、老街市场、绿洲大道转盘、天虹路口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在短时间内使主城区的市容市貌秩序和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观,再逐步延伸至虾子溪桥头至加油站、大公坪路、川石开发区、杉木坳等城乡结合部,确保了县城建成区内的市容市貌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做到了无死角、全覆盖。

按照县“四城同创”指挥部的安排,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作为治理市容市貌“脏乱差”专项行动工作的牵头单位,发挥大联动机制,协调和召集各参与单位、所在社区按照各自职责、任务分解密切配合行动开展,积极发挥部门联动机制,确保各项整治专项行动有条不紊地开展。县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精神,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投入到整治行动。

重拳出击,带来整治新变化。4月21日至4月22日,我县开展电影院周边市容秩序及环境卫生整治行动;4月24日至25日,开展绿洲文化广场一层消防通道清理、沿河东路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4月26日,开展大汉商业街联合整治行动;4月27日,县城管执法大队对整治过的杉木坳、绿洲大道、老街、中心街、东正路、人民路、沿河东路、大汉商业街等路段进行全面巡查,巩固并提高前期整治成效;5月7日,开展县城沿河街风雨桥至长铺二小路段集中整治行动……

我县加大市容秩序整治力度,今年以来共取缔和规范老街入口、绿洲农贸市场、中心农贸市场、绿洲大道转盘、天虹路口、电影院周边、万家坪大桥等马路市场及人行道市场7处,规范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店铺500余家,引导流动摊贩摊点入市场200余个,拖走违规乱停乱摆的非机动车辆及“僵尸车”32辆,拆除违规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匾360块,拆除雨棚及各类太阳伞110顶,铲除违规占用人行道及公共区域的菜地50处,清理乱堆乱放垃圾和杂物200余处,清运垃圾和杂物近60车约400余吨,处理市民投诉举报案件55起。

关注民生,服务弱势群体。针对季节性蔬菜水果扎堆上市、群众急需摆摊销售的现状,我县在虾子溪桥头三角坪、绿洲大桥桥下、湘运总站入口至县机械厂一侧、天虹路口至三小沿线、万家坪大桥桥下单行道一侧设置了5处农民自产自销水果临时摊点,把单纯取缔的“减法”做成了增加就业的“加法”,既擦掉了城市中的一些“污点”,也打造了市容管理的“亮点”。目前,县城中心街已达到严管街标准,白天杜绝了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其他路段按时按点规范流动摊贩在划定区域内摆摊,无摊位摊点过夜,效果明显。

为持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我县将继续精准发力、高压推进,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加强精细化长效管理,对整治行动中有疏漏的地方进行再整治、再清理、再落实,使问题不再反弹,形成了常态化。(向云峰 龙美兰)

【部门动态】
★我县启动河长制“十百千万”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管河、护河、爱河的责任意识,促进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11月12日,县河长办会同县团委、长铺镇政府在绿洲广场开展了“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近30名群众进行了关于河长制工作的现场解答,发放了相关宣传手册1000余份,并以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播放环保视频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增强了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度。

县河长办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全县各学校形成“河长制”教育入校园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学子爱护环境从小做起的积极效应。通过宣传来辐射身边的家人参与河长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对河长制情感认同、行动认同,真正做到河长制进入千家万户。(杨树 李林东)

★村级信息员参加信息进村入户培训

11月13日,我县召开全县信息进村入户培训会,对全县各村信息员进行了全面系统性业务培训。信息进村入户是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助力打赢产业扶贫硬仗、助推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措施。通过此次培训,有利于我县加快实体农业的数据化、在线化改造,促进全县形成“线上农业”和“线下农业”融合发展。(陈小琳)

【民生资讯】
★救护车司机雨中背送七旬老人获赞

13日上午11点左右,县中医医院急诊科接到120急救中心的出诊指令。值班司机宋文红伴随大夫敏捷出诊,当出诊医务人员赶到患者的栖身处时,发现救护车无法进入患者家门口,出诊医务人员抬担架到达74岁患者家,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初步的检查评估,因病人病情较严重,必须尽快把病人接到医院治疗,但又因为下着大雨,使用担架会淋湿患者。就在大家愁眉莫展时,急诊科司机宋文红背起患者就往屋外走,为患者博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就在宋文红背着老人的瞬间,被跟随在身后的出诊护士用手机随手拍下来。在处理完老人病情后,护士将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中,获得网友点赞和转发。(何小玲)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健康生活】
★冬吃萝卜好处多 红白功效各不同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冬天寒冷又干燥,人们喜欢吃各种补品或火锅以御寒取暖,高热量食物积聚在胃肠十分容易燥热。这时,吃些萝卜有助于消食化积、清解里热。白萝卜是冬季的时令蔬菜,适合肺胃有热、痰多、气胀食滞、消化不良、大小便不畅的人食用。可搭配冰糖,或与青果煎煮。红萝卜和白萝卜不是一个科属,冬天喉咙上火、外感发热或麻疹,适合吃红萝卜辅助治疗。

【幽默笑话】
★作业做了很久,顺手打开收音机,一个温柔的声音传出:“如果肤色粉红,脸上的绒毛细嫩柔软,那么说明很健康……”听到这里,我忍不住摸了自己的脸,对镜顾盼,再笑一笑,样子健康可爱。这时,又听播音员说道:“好,听众朋友,这次我们的《养猪知识讲座》就到这里。”

【要闻速览】
◆2019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发布,湖南有长沙县、浏阳市、醴陵市、宁乡市、邵东市等5县市入围。(红网)
◆湖南发布全国首部中小学校室内空气质量地方标准,规定了中小学校室内空气的质量要求、检验要求和治理处置,将于12月10日正式实施。(红网)
◆百世快递回应去往湖南13吨包裹烧毁:已经启动应对措施,目前大部分补发货物已发出,预计3天内补发完毕。(央视网)
◆教育部提出:学校要减少考试次数,不得公布考试成绩和排名,坚决禁止分班考试,实行均衡编班。(中新网)
◆明年3月国家药监局将上线我国首个统一的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届时,公众将可以扫码查询到疫苗的生产、流向、批次和有效期等信息,实现放心使用。(新华网)
◆香港教育局表示,由于堵路及阻碍交通服务等情况持续且范围广泛,基于安全考虑,全港学校,包括幼稚园、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15日至17日继续停课。(观察者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4日称,中方多次强调贸易战由加征关税起,也应该由取消加征关税止,这符合中美两国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取消加征关税幅度应充分体现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重要性,这一重要性应由双方共同估量。现在双方正就此进行深入讨论。(中新网)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