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11月04日

编辑:redcloud 2019-11-04 11:33:05
新绥宁APP
—分享—

11月4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初八

【习近平:让城市成为百姓的乐园】
2日下午,正在上海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沿滨江栈桥察看黄浦江两岸风貌。习近平指出,百年上海,中国工业的发祥地,现在已经是沧桑巨变了。如今,“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城市归根结底是人民的城市、老百姓的幸福乐园。公共空间要扩大,公共空间要提质,让人民群众在这里有获得感,有幸福感。更多详情:http://hw.hisjb.cn/te1X

今日天气:多云间晴天 15-23℃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间晴天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唐渊:看产业支招发展 入农家遂愿暖心
★迎市级卫生县城复检暨创卫推进会召开
★县残联:关爱贫困户 开展上门评残
★红岩镇:“开门办教育、入村送服务”
★金屋塘:干群合力找回失联残疾老人

【绥宁要闻】
★唐渊:看产业支招发展 入农家遂愿暖心

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深入红岩镇开展“三走访三签字”、 “遂愿暖心入农家”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游庆康一同走访调研。

在红岩镇,唐渊先后调研了沈家村的茱萸种植基地、楠竹低改项目;江坡村的葡萄种植基地;雪峰村的油茶种植基地、甜茶种植基地;柳山村的葡萄种植基地、在建60000羽蛋鸡养殖基地;石家村的油茶、青钱柳种植基地;稠清村的油茶种植基地、再生稻种植基地;谢家村的在建新丰五万头母猪养殖基地。

在非贫困村四清村,唐渊深入该村千亩园艺场原花炮厂旧址,调研了正在兴建的年产6000头生猪养殖场。唐渊为产业带头人向先华支招,希望他盘活好原花炮厂存量土地,搞好规划设计,按照“以种带养、以养促种”的种养结合循环发展理念,把千亩园艺场打造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带富一方百姓。

在柳山村在建60000羽蛋鸡养殖基地,唐渊与返乡创业者吴礼斌亲切交谈。吴礼斌原在深圳经营一家装修公司,为了回报家乡父老,他返乡创业。唐渊详细询问项目投入、产品销售、技术保障、市场前景等情况。唐渊鼓励他把贫困户融入进来,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切实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

在谢家村,唐渊先后看望走访了谢定治、谢东来、谢名长、谢定有等结对帮扶贫困户。每到一处,唐渊与贫困户同坐一条板凳,促膝而谈,嘘寒问暖。在谢定治家,唐渊拉着谢定治儿子的手问他有什么心愿?在谢东来家,唐渊仔细询问谢东来儿媳妇袁艳玲的病情,为她寻医问药想办法拿主意。在谢名长家,唐渊挽起谢名长老父亲谢正东的裤腿,查看他的腿疾。在谢定有家,唐渊问他有什么困难、今年脱贫有没有信心?一幕幕暖心的画面定格在扶贫路上……临走时,唐渊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一位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过上美好的幸福生活。(袁学龙)

★我县召开迎市级卫生县城复检暨创卫工作推进会
 
11月1日,我县召开迎市级卫生县城复检暨创卫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唐宏华要求,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实战准备迎接市卫复查,为创省卫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市卫复查取得优异成绩、年底前创省卫各项指标基本达标。县领导袁子玖、李旭宾、戴蹇吾、刘文兰、张殿波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张殿波对我县迎市级卫生县城复查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刘文兰宣读了《“四城同创”整治县城环境卫生第四战役方案》,对创卫工作基础设施大会战(即创卫工作第五战役)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全面做好市卫复查工作、创省卫工作,唐宏华要求,一要坚持“三心”。一是顺应民心。四城同创工作,是一项顺应民心的德政工程,既是民心所盼,也是民心所向。二是充满信心。绥宁既有得天独厚的天然条件、自然条件,也有创市卫成功的基础,更有“四城同创”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效和浓厚氛围,这是我县迎接市复查、创省卫的信心所在。三是坚定决心。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的作风,通过复查迎检、创卫工作来锤炼干部作风能力,通过干部的辛苦指数来不断改善群众的幸福指数。二要下足“六大功夫”。即:要在对标达标上下功夫,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在基础设施提质上下功夫,要在完善资料上下功夫,要在细节上下功夫,要在抓长抓常上下功夫。三要做到“四个到位”,形成合力。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唐宏华强调,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高质量通过市卫复查,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袁学龙)

【部门动态】
★县残联:关爱贫困户 开展上门评残

11月2日,县残联邀请市宝庆精神病医院6名鉴定医师来到我县,在县安康医院对我县1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进行精神、智力残疾集中鉴定。这是县残联组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评残工作的一个缩影。

我县共有持证残疾人1.29万人,其中有495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截止7月16日我县共有3190人的残疾证十年有效期满,同时还有一部分疑似残疾人因种种原因没有办理残疾人证。为打通残疾人顶格享受各项扶贫政策最后一公理,彻底打赢全县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我县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残疾人证管理系列政策,对年内证件到期的残疾人确保通知到户到人,对疑似残疾且有办理意愿的群众告知他们办证条件、要求和具体流程。各乡镇结合年度动态更新工作,主动上门开展评残对象的筛选与甄别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年内需换证的残疾人和申请办证的疑似重度残疾人逐一登记造册、无遗漏。

由于措施得力,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评残工作卓有成效,深受群众好评。据当日在县安康医院接受鉴定的家属介绍,做精神、智力残疾鉴定要去邵阳,现在县残联把鉴定医师请到绥宁,上门为大家服务,至少为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节省开支1000元。(袁学龙)

【乡镇新闻】
★红岩镇:开展“开门办教育、入村送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0日,红岩镇纪委、司法所等7个职能部门到该镇谢家村开展了“开门办教育、入村送服务”活动。活动中,干部们各司其职,有的负责为老百姓解读政策,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政策讲清楚、道明白;有的负责向村里老人普及防电信、防网络诈骗的知识;有的负责为村民办理二孩生育证等证件及收缴养老保险等业务。此次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60余人,现场解决12例案件,办理证件和保险业务若干,极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及幸福感。(佘生文)

★金屋塘镇:七旬残疾老人失联 干群合力12小时内找回
 
“感谢政府领导和村干部,我昨天一晚上都没睡,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1月3日,在金屋塘镇雄鱼村抗家湾组,村民刘先刚的家属紧紧握住镇政府值班领导的手说道。

11月2日上午9点,雄鱼村听力残疾老人刘先刚前往本村寨子山采摘野生茶叶,中午一场大雨,老人迷失了方向,直到下午5点仍未回家,家属焦急万分,搜寻未果后向村委求救。村支书立即将情况上报镇政府。接到求救信息后,镇值班领导要求雄鱼村组织熟悉山场的人员立即开展搜救。村干部和村民30人组成搜寻小队,分若干小组,手持电筒和喇叭,对失联老人劳作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搜寻,当晚一直寻找到凌晨2点多,仍未发现失联老人。出于安全考虑,镇村领导撤回了搜救队员,决定第二天天亮后继续搜寻。与此同时,镇值班领导在派出所调取了失联老人的体貌特征后,在各微信工作群内广泛发布寻人信息,动员群众提供有效信息。通过各方努力,11月3日8:50,失联老人在草寨村麻石场被草寨村的村民发现。根据发布的寻找消息,该村民立即联系了相关人员,镇领导、村干部立即驱车赶往将老人接回。老人精神状态较好,身体无其他异常情况。(陈雅)

【禁毒在行动】
★绥宁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连载三)

第七条  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奖励,由受理、立案的公安机关负责组织实施。
根据举报,被市州公安局列为毒品目标案件的,由市州公安机关给予奖励。
根据举报,被公安部、省公安厅列为毒品目标案件的,由省公安厅给予奖励。

第八条  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采取物质奖励方式,按照本办法第十二条规定的相关标准打卡发放奖金。
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所需经费由县财政局统筹安排解决。

第九条  本办法适用于举报下列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线索的奖励:
(一)吸食、注射毒品;
(二)组织、强迫、引诱、教唆、容留、欺骗他人吸食、注射毒品;
(三)违反国家规定,向吸食、注射毒品的人提供国家规定管制的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
(四)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毒品;
(五)非法走私、贩卖国家管制的易制毒化学品;
(六)非法种植、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毒品原植物;
(七)制造、加工毒品厂(点);
(八)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线索;
(九)其他毒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走勤善路 顺心如意。

【要闻速览】
◆1日,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湖南有17件作品获奖。其中,红网推送的新媒体报道《H5丨改革开放40年·长沙有多“长”》获得一等奖,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Y
◆日前,《湖南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出台,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最高可奖励10万元。(红网)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湖南将组织1379家企业参展,并在展会期间举行三场省级推介会。(红网)
◆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年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长沙入选全国营商环境十佳城市。(红网)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文,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不得通过互联网销售电子烟、发布电子烟广告。(人民网)
◆近日,我国研发的一款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新药已通过国家药监局批准,可用于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症,改善患者认知功能。(新华社)
◆英国埃塞克斯郡警方1日晚发表声明说,警方目前认为上月发生的货车惨案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新华社)

【健康生活】
★这样睡觉伤害身体

1.“闷头觉”要避免:生气后蒙头睡,会导致新陈代谢速度降低,醒来后可能眼睛浮肿、身体疲乏;心脏病、高血压患者则可能诱发心绞痛、中风等。2.吃动结合替代“饭觉”:饭后马上躺下,易引起胃食管反流,长时间躺卧可能导致反流性食管炎。建议吃完午饭30分钟后午休,晚上则需在入睡3小时前完成用餐。可以在饭后散步30分钟左右。

【幽默笑话】
★问:“历史上无法超越的四大神人是?”神回复:“当年的我、我一亲戚、我一朋友、别人家孩子。”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