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11月01日

编辑:redcloud 2019-11-01 10:57:45
新绥宁APP
—分享—

11月1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初五

【中国道路为什么行?总书记告诉你】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我们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我国发展道路对世界的影响必将越来越大”……习近平总书记再三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这条道路有何特别之处?为何总书记一再强调要坚持和发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Q

今日天气:晴天转多云 11-26℃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小雨转多云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三剂药方疏通信访举报“肠梗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调度会召开
★我县召开退役军人高职扩招专题会
★麻塘为平安文明家庭示范户授牌
★山城秋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三剂药方疏通信访举报“肠梗阻” 为民办实事318件
 
县纪委监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倾听民声、为群众排忧解难相结合,开出“三剂药方”,疏通信访举报“肠梗阻”,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至10月底,我县共开展信访下乡活动329批次,受理信访举报68件,办结38件,纪律处分22人,为群众办实事318件,受到群众的高度好评。

“信访下乡”听民声。采取班子成员包案方式,变“守株待兔”式接访为“主动出击”式下访,面对面“零距离”倾听群众声音,畅通信访渠道。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下乡,“带着板凳”进村上户,把群众的事当自家的事,耐心倾听,详细询问,做好线索收集。至10月底,走访行政村(社区)223个,接访群众2358人次,受理问题线索68件,有效打掉了干群之间的“隔心墙”,搭上“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清单”解民难。深入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广泛受理群众信访举报,聚焦脱贫攻坚、民生资金、村级财务管理等突出问题,对收到的信访举报问题,分门别类列出清单,责任到人,限期办结并答复群众,实行周调度、月统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今年9月初,有群众反映“寨市乡街上自来水经常性供水不足、浑浊、水质差、消毒不到位”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受理后第一时间召开现场办公会,制定解决方案,该问题在9月下旬得到圆满解决,当地群众纷纷称赞。又如,对村民反映的“李熙桥镇石阶田村村级事务管理混乱、村干部服务群众不热情”等问题,县纪委书记亲自包案,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办理。经调查核实,该村内部管理混乱,村干部服务群众态度差,该村原支部书记于某某存在以虚假的合同、验收单、领条等骗取国家扶贫及移民资金7万元等问题。2019年8月21日,于某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在向信访人反馈处理结果后,信访人表示非常满意,至此,这起长达6年的信访举报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问题三查”顺民意。根据信访下乡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将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围绕问题清单,一个一个攻坚、一件一件落实,实行“一揽子”受理、“一条龙”解决。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典型案件做到一案“三查”,一查当事人的违纪违法责任,二查本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三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截至10月底,全县已办结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举报38件,处理违纪违规党员干部23人,挽回经济损失56.8415万元,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杨刚坤 唐婷)

【绥宁要闻】
★我县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调度会

10月31日上午,全县小康社会建设推进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游庆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对县小康考核指标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绩效考核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推进会和全市小康社会建设业务培训会精神,听取了今年新增指标和变更口径指标推进工作责任单位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围绕补短板、强弱项进行了专题研讨,就下一阶段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游庆康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工作推进进度,找准工作差距,尽职尽责、齐心协力,继续保持全省小康工作先进县。一要坚定工作目标。要认真研读省对县考核指标体系,对照2020年目标值,全力以赴保持工作不滑坡、不倒退,尤其是短板指标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职能职责,综合施策,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目标实现。二要精准掌握工作进度。各推进工作责任单位要全面、精准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家底清楚、方向明确、措施精确。三要加强工作调度。县小康办和县统计局要全面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调度,及时做好对上工作对接和部门工作协调,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任务完成好,把目标实现好。(袁斌洲)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2019年退役军人高职扩招专题会

10月31日,我县召开2019年退役军人高职扩招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2019年退役军人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介绍了全省职业技术学院基本信息和招生情况,解读了高职扩招招生相关政策。全县17个乡镇退役军人事务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高职扩招是国家推进人才建设的重要战略工程,是增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退役军人高职扩招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扩招工作稳步推进;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集中开展高职扩招政策宣传,提高政策宣传的覆盖面,让广大退役军人知晓政策、积极参与。(向海)

【乡镇新闻】
★麻塘乡为33户平安文明家庭创建示范户授牌

10月31日,麻塘苗族瑶族乡联民村驻村干部与村主任一行到荣获绥宁县“平安文明家庭”创建示范户称号的卢本性家中为其授牌。

据悉,为扎实做好此次评选活动,该乡严格按照县乡文件要求,召开会议部署安排评选工作,明确各村要按照评选的十个标准和三个原则等程序进行初选上报,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后,再上报县“平安文明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最终该乡卢本性等33户农户被评为绥宁县2019年“平安文明家庭”创建示范户。(蒋佰平)

【图片新闻】
★山城秋韵

10月29日,进入深秋的山城,晴空朗朗,白云悠悠;群山环抱,河水清清;花草鲜美,空气清新。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观赏山城秋景,心旷神怡。(张贻华)

【禁毒在行动】
★绥宁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连载二)

第四条  本办法所称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是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可以追究刑事责任或者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或决定戒毒措施的涉及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第五条  本办法所称举报人,是指主动到我县公安机关提供、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事实、证据和线索,或者直接扭送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但不包含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等禁毒职能部门和其他国家行政机关在依法执行职务活动中发现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人员。

第六条  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工作实行以下原则:
(一)谁举报、谁受奖的原则;
(二)一案一奖、一事一奖的原则;
(三)及时兑现、规范管理的原则;
(四)严格保密、保护举报人的原则。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做人有人样。

【要闻速览】
◆我省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中的货物转运服务、保管服务、车辆抢修服务、现场清理服务等项目收费已实行市场调节价。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R
◆11月5日前我省将启动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12月20日前完成25个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红网)
◆我省退役军人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及填志愿时间为11月1日至10日。退役军人可免文化素质考试。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学生,还可按规定享受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红网)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随着秋粮收获大头落地,我国全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为保供给、稳物价、增信心提供有力支撑。(央视网)
◆流感流行季,我国流感疫苗计划供应约2800万剂次,比2018-2019年流行季实际使用量翻了一番。流感疫苗总体供应量充足。(中新网)
◆2019年财政年度期间,美国在与墨西哥边界地带逮捕移民人数增加了88%,创11年来新高。为解决这项“危机”,美国移民当局官员宣布将加速遣返寻求庇护人士。(中新网)

【健康生活】
★吃饭到底能不能喝水?

很多人曾有疑惑,吃饭时能不能喝水?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吃饭喝水,因为会影响肠胃及消化功能,喝水最好在饭前半小时。1.边吃饭边喝水会使牙齿的咀嚼频率降低,增加胃肠消化负担。2.进食过程中喝水,水会稀释胃液,降低胃酸浓度,进而影响消化,还会增加胃肠炎发生的可能。3.喝下的水容易停滞在胃部,使我们有饱腹感,影响正常的进食量。

【幽默笑话】
★母亲给双胞胎洗澡后,把他们放到床上,其中一个哈哈大笑,母亲问:“笑什么?”他说:“你给哥哥洗了两次,而我一次也没洗。”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