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10月10日

编辑:redcloud 2019-10-11 10:12:45
新绥宁APP
—分享—

10月10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十二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习近平指出,不久前,中所两国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这是顺应时代潮流、造福两国人民的好事。索加瓦雷总理表示,所方承认一个中国原则,“通过实现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邦交正常化,所罗门群岛站在了历史的正确一方”。更多详情:http://m.scsjb.cn/tebFK

今日天气:多云 18-31℃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间阴天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国庆黄金周我县吸客近40万人次
★我县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
★我县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阿苗千千唱响美国罗利中国艺术节
★东山乡养鸭专业户迎难坚守致富梦

【绥宁要闻】
★国庆黄金周我县吸客近40万人次

国庆黄金周期间,天气晴好,温度适宜,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县各旅游风景区节日氛围浓厚,旅游市场一片繁荣。为迎接远道而来的宾客,全县各地推出了大型合拢宴、露营、手工体验和民俗文化体验等乡村旅游活动,活动场景刷屏微友朋友圈。

据统计,全县景区(点)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39.39万人次,累计旅游总收入达1.36亿元,同比增长12.6%。其中黄桑景区累计游客21.05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4320万元,同比增长23%。游客出行主要以省内自驾游为主,旅游大巴团体游也呈现增长趋势。关峡苗族乡大园、花园阁、插柳乡村旅游景点,寨市苗族侗族乡各风景区及红色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为确保游客国庆期间玩得舒心、吃得放心,我县组织各职能部门到旅游景区、旅行社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景点将工作任务细化,明确各部门责任。10月1日至7日,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安排专人到各大型酒店、旅行社、关峡乡、寨市乡进行景区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单位认真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求上堡古国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景区因灾受损的地段安排专人值守,设立警示标牌。

我县利用微信平台,及时发布道路、景区、车站、旅游、卫生、天气等信息,方便游客出行和游玩。国庆期间,绥宁本土的青钱柳、土鸡(鸭)、禽蛋、干河鱼、猕猴桃等农产品在电商平台销售火爆,游客通过电商平台在线上下单邮寄给远方的亲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随着旅游服务水平不断完善,我县在各车站、景区入口和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悬挂文明旅游出行的横幅,倡导文明旅游,在景区入口处设立旅游咨询点,提供饮水和防暑药品等,及时回复和解决游客困难;同时安排志愿者、执勤人员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疏导,安排保洁人员在景区进行保洁,出动医疗救助应急队伍在景区随时待命,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

随着全县旅游建设不断深入,旅游发展质量的提升,旅游市场提质转型进一步加快。国庆期间,民宿每天入住率达到100%,县内酒店、旅馆入住率达到95%,饭店、农家乐生意火爆。商场、超市、市场供给充足,旅游市场运行稳定,没收到游客投诉。(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县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

10月9日下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绥宁县十佳美文美图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举行,备受关注的绥宁县十佳美文美图评选结果即将揭晓。该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美丽绥宁我的家”为主题,评选记录绥宁历史巨变的美文、美图作品。这是我县宣传文化系统组织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县宣传文化系统自觉承担起新闻宣传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激发和动员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美丽富饶幸福新绥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激发爱国之情。县宣传文化系统先后举办、承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庆国庆感党恩”红色报纸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绥宁县十佳美文美图评选、编印优秀文艺作品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绥宁城步两县群众文艺联欢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社会宣传有力有效,营造节日气氛。县委宣传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宣传的通知。国庆期间,我县在县城主要路口、交通要道、车站、广场等设置了一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宣传大型公益广告,县广播电视台、绥宁新闻网及县城户外电子屏全天候播放《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广泛张贴《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挂图,在绿洲大道等主干道利用路灯杆悬挂600面国旗。挂国旗,唱国歌,贴标语,作宣传橱,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各乡镇、各机关单位也通过悬挂国旗、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

宣传报道有声有色,讲好绥宁故事。县宣传部门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加大报道力度,进一步讲好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绥宁故事,激发全县上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县内各大媒体开办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两个专题,对中央、省、市主流媒体重要稿件进行转发,对本地相关新闻报道进行集纳。县委宣传部精心策划选题《绥宁从“伐木经济”到绿色发展》报送省市宣传部门引起关注,新华社湖南分社派出记者赶赴绥宁采访,推出通稿《从“伐木经济”到绿色发展--武陵山片区县湖南绥宁的生态文明实践》,100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做好“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采访活动、“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绥宁行活动。县委宣传部组织录制了“绥宁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并在学习强国、新湖南、红网等各大媒体以及微信圈广泛传播。组织开展了“绥宁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报道采访活动”,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12个行业发展变化进行了报道。同时对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发放仪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升国旗仪式、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庆国庆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了准确及时、全方面的报道。截止10月7日,我县在各级媒体共发表各类稿件300多篇(次),有力推介了我县,收到良好宣传效果。(向云峰 肖时学)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为宣传精神卫生知识,提高公众精神健康素养,10月10日,我县开展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的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咨询,引导群众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合力构建和谐社会环境。(刘国平)

【乡镇新闻】
★东山大坪养鸭专业户迎难坚守致富梦
 
日前,笔者驱车来到东山侗族乡大坪村四组张耕、张宁两兄弟创建的养鸭基地。两兄弟于2010年开始养鸭,并成立了绥宁县华林生态养殖合作社。两兄弟想方设法克服资金困难问题,学习养鸭科学技术,坚守着迈向致富的梦。据张耕介绍,前三年因市场不景气,技术不成熟导致亏损不少。虽然2013年至2016年间收效还不错,但由于2017年管理和饲养鸭子的时间精力有限,又遇鸭瘟侵袭,导致鸭子全部死亡,直接损失高达30多万元。在连受打击情况下,张耕于2018年至2019年间加强养鸭的管理与技木学习,在购买鸭苗难度大、价格高等问题的情况下,迎难而上,迈着坚定的步伐朝着致富的道路前进。据张耕介绍,今年成鸭的销售价格比往年高,年出售鸭子可达2万多羽,纯利每羽有3-6元,预计今年纯收入10多万元。(彭超)

【民生资讯】
★阿苗千千再度唱响美国罗利中国艺术节

10月4日,2019美国罗利中国艺术节在美国北卡举行,我县苗族歌手阿苗千千应卡罗莱纳-中国友好交流协会的邀请,与意大利歌剧皇后姬安娜·大吉Chiara Taigi,中国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吴碧霞教授,美国华侨歌唱家岳彩轮以及上海馨忆民族室内乐团等同台演出。阿苗千千不仅深情演唱了民族特色浓郁的《苗家恋歌》《坝那哦吙》等苗歌,还与参演嘉宾同唱《我爱你,中国》,引发全场华侨的强烈共鸣!这是阿苗千千继2015年5月受邀参加美国罗利艺术节之后再次赴美国展示中国“新”苗歌与传播苗族文化。(李斌 肖舞)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中国圆梦 老安少怀。

【要闻速览】
◆湖南要求年底前,各市州、县市区流程精简优化到位,城镇房地存量现势数据全面更新汇交,“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加快实施,力争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红网)
◆湖南《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的通知》明确了我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奖金标准,如记大功6000元等。该标准自5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红网)
◆长株潭城际铁路对现行运行图进行了优化,将于10月11日零时启用。与原图相比,停靠站点未变,运行对数增加到70对,部分站点到发时间微调。(红网)
◆目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3亿多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在国家基本医保用药目录范围内的门诊用药,报销比例将提高至50%以上。(新华社)
◆目前全国秋粮收获已过五成,今年粮食产量有望第5年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粮食丰收利于稳物价、保民生、增信心、添底气。(央视网)
◆香港警方近日表示,自《禁蒙面法》实施以来,警方共拘捕77人涉嫌违反有关规定。今年6月至今,香港警方共拘捕2363人。(央视新闻)
◆由于会员国未及时缴清会费,联合国资金短缺2.3亿美元,到10月底时可能花光经费。此前有报道指出,美国拖欠联合国会费最多,高达11.57亿美元。(海外网)

【健康生活】
★如何平安度过这个“多事之秋”

入秋后,天气越来越干燥,口干舌燥、便干尿赤、情绪急躁、睡眠障碍等症状频现,甚至引起血压波动。我们该如何度秋?1.早晚不要过于贪凉,中、下午不要频繁进出空调房,容易影响到血压。2.多喝水,适当补充水分。3.保证充足的睡眠,中午可以小憩一会。4.选择服用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有助于稳定血压。如:雪梨、柚子、火龙果、猕猴桃、苹果等。

【幽默笑话】
★老师正在讲课,底下有个同学打了个巨大声的喷嚏。老师看了看她说:“咋的?对这个知识点过敏啊?”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