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10月09日

编辑:redcloud 2019-10-10 12:42:51
新绥宁APP
—分享—

10月9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十一

【品味习近平尊老敬贤的故事】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身体力行尊老敬老,其中有很多温情瞬间广为流传,细细品味让人感动。更多详情:http://m.scsjb.cn/tebFo

今日天气:阴天 17-24℃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阴天间多云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县政府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唐家坊:小音箱奏响护林最强音
★寨市:“五到位”守护绿色家园
★麻塘:群众载歌载舞欢庆重阳节
★民警昼夜追击擒获婚宴行窃男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县政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10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率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寨市苗族侗族乡和东山侗族乡,先后参观红色绥宁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扶贫爱心购、上专题党课,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明主,副县长唐艳、李旭宾、戴蹇吾、王远亮、刘文兰参加活动。

在红色绥宁展览馆,罗玉梅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绥宁县共产党发展史展厅、红色报馆展厅、碑林展厅、红军四过绥宁展厅、绥宁抗日战争展厅、解放战争及剿匪展厅等六个展厅,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绥宁展览馆前广场,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分别面对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努力奋斗。

在东山村,罗玉梅一行走进红提园,调研东山乡红提产业发展情况。罗玉梅等领导还亲手采摘红提,通过扶贫爱心购的方式,助力该乡扶贫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

在东山乡政府会议室,罗玉梅为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办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东山乡政府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上了一堂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共创美好明天》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在讲课中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并以“独臂将军”贺炳炎、“邓小平两送烟叶钱”、“半个金瓜里的六个铜板”、“半床棉被”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教育全体听课人员要不忘来时路,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信仰坚定,始终做到一心为民,始终做到实干担当,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秦玲玲)

【乡镇新闻】
★唐家坊:防火宣传小音箱 奏响护林最强音
 
“幸好镇里配置了小音箱小喇叭,我们才能远远听到你们播放的森林防火广播,这不刚点火烧田坎,听到广播我马上打熄了……”10月5日,唐家坊镇曾家湾村村民曾某看到过来巡查的护林员激动地说道。

随着近段时间连续高温肆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时期,火患防范压力骤增。唐家坊镇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由镇主要领导带队值班巡逻,发动村组干部参与防火,尤其是发动村里的生态护林员,利用村村响、流动小音箱小喇叭、上门发传单和入山巡逻等方式,构建起森林防火体系。特别是生态护林员利用摩托车搭载小音箱小喇叭,在职责范围内所有的山场、院落、田边等地循环播放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奏响了护林最强音。

国庆期间,该镇预防火警1起,制止火警1起,辖区森林防火工作的扎实开展,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罗立红 袁湘英)

★寨市:“五到位”守护绿色家园

国庆节期间,寨市苗族侗族乡全面分析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强化特护期紧急措施,面对当前天干地燥的森防局面,全乡进入临战状态,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处置到位、落实责任制到位。

该乡统一行动方案,统一指导思想,以齐心防山火、合力保平安为目标;从10月1日至7日,全乡实施主要领导带班,班子人员亲自值班,乡村两级一般工作人员100多人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同时针对该乡实情,每天组织乡村两级防火人员,在重点林区进山路口设卡检查,特别加强对进山和进入黄桑景区旅游的游客宣传教育,切实管好野外火源,并安排好森林防火宣传专车专人,四处穿梭巡逻,尽可能消除森林防火隐患。

该乡从九月中旬开始,已出动森防宣传车辆16台次,发放禁火令10000多份,粘贴宣传标语2600多条,悬挂横幅120多条,制作永久性禁火令牌60多块;一旦发生森林火警火灾,无论节假日随时调派森林防火扑火突击队员,快速出动,快速到达,快速扑灭,确保打早打小打了,避免小火酿成大灾。国庆节期间,坚决执行禁火令,层层落实责任制,将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紧急防火期内,要求村组干部及村级生态护林员,每天进山巡查,乡里不定期的进行督查,并将每天发生的情况一一反馈到乡里,全体干部群众用点滴行动守护着绿色家园。(李斌 梁海元)

★麻塘:群众载歌载舞欢庆重阳节

10月7日,麻塘苗族瑶族乡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暨联民片老年节第五届民歌演唱会。活动由联民村牵头,联合抱龙和田螺旋等村共同举办。节目来自联民片各村老年协会、文艺演出队和村民自编自导自演,既有广场舞,又有小品、山歌小调和鬼步舞等精彩表演,共持续了5个小时,全面展现了该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老年人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蒋佰平 沈光日)

【民生资讯】
★男子混入婚宴顺手行窃 民警昼夜追击擒获盗贼

10月4日,县公安局长铺水陆派出所民警经三天三夜侦查追击,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归案,成功破获一起数万元现金被盗案。

10月1日中午13时许,家住武冈市的马先生来到该所报警,称其在长城大酒店餐厅参加婚宴时,内装3万余元现金及证件的提包丢了。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取案发地及周边视频资料,由于犯罪嫌疑人属生人,且多次换搭公共交通工具,给侦查民警带来较大工作难度。该所及时召开案情分析会,商定对策并采取措施,最终通过人像比对及在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于10月3日晚21时许锁定犯罪嫌疑人朱某身份。随后,办案民警连夜驾车赶赴邵阳市开展相关工作,于10月4日早晨8时许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朱某的行踪,当日上午11时许经跟踪布控一举在朱某家中将其抓获,随即押回至我县,其对在我县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朱某系邵阳市双清区人,其于10月1日上午从邵阳流窜至我县县城寻找目标伺机行窃,并于当日中午混入长城大酒店婚宴中,趁受害人马先生与客人们喝酒来劲正热闹时,顺手将马先生放在自己身后座位上的提包盗走。

目前,朱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绥宁公安)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中国心 爱万物。

【要闻速览】
★国庆假期出行热 红色景区受追捧

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等红色旅游景区受追捧。30.57%国内游客选择自驾出行。7天合计出境游突破700万人次。湖南共接待游客6736.2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6.98亿元。永州、常德、长沙、郴州、张家界和娄底6市旅游接待总人次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红网)

◆近日,一条关于“50年间深秋最强冷空气来袭”的消息在网络热传,气象专家辟谣称,这只是一次较强冷空气南下的过程。但低温导致流感病毒活跃,为在冬春季流感流行高峰前获得有效保护,市民特别是小孩,宜在10月底前接种流感疫苗。(红网)
◆国庆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25万起,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红网)
◆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社会公众可直接登录中国人大网参与,截止日期至11月6日。(中新网)
◆8日,央视体育频道再次发表声明,决定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此前,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曾公开发表不当涉港言论。(人民日报)
◆目前,非洲猪瘟疫情正在韩国蔓延。韩国官方7日称,已扑杀超过14万头猪。(中新社)

【健康生活】
★寒露来临 养生防秋燥伤人

8日,寒露来临,气候渐渐寒冷,昼夜温差增大,适当养生可防秋燥伤人。1.适当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花生、萝卜、莲藕、梨、苹果等。2.寒露时节不可盲目喝凉茶,可能会加重秋燥,耗气伤阴。3.注意防寒保暖,穿着别露脚。4.早起早睡,早起能顺应阳气舒张,早睡有利阴精收藏。5.运动别过度,可做一些贴近大自然的舒缓运动,如快步走、爬山等。

【幽默笑话】
★村里打篮球联赛,教练让我把眼镜摘了,不然很危险!我摘了眼镜,刚上场,就看到多了一个篮球在场上!我指着那篮球喊:谁多放了个篮球在场上?绊倒人咋办?教练赶紧把眼镜递给我:你别嚷嚷!那是裁判的光头,他蹲那系鞋带呢!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