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09月20日

编辑:redcloud 2019-09-20 13:08:19
新绥宁APP
—分享—

9月20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廿二

【习近平: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上午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更多详情:http://m.scsjb.cn/tebyj

今日天气:多云间晴天 21-30℃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到阴天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杂交水稻制种助群众巩固脱贫成果
★交警查获一起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案
★绥宁二中举办文艺汇演喜迎国庆
★瓦屋塘镇全力坚守安全生产防线
★关峡乡芷田村发展百合种植增收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杂交水稻制种助推脱贫群众巩固脱贫成果

9月16日,唐家坊镇曾家湾村2组已脱贫户曾令伟自驾农用车,将收割后的杂交水稻种子运送到烘干中心烘干。搬运工作虽然辛苦,但曾令伟的心却是甜的,因为他依托杂交水稻制种产业实现了稳定增收。

50岁的曾令伟,一家七口人。因人口众多,加之父母常年患病,2014年曾令伟一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三年帮扶,2017年他们一家顺利脱贫。为了确保曾令伟一家增收不返贫,驻村帮扶队帮助其制定了巩固脱贫成果方案,即“流转土地,扩大杂交水稻制种面积”。今年,曾令伟一家流转土地24亩,收获杂交种子4000多公斤,纯收入可达4万多元。

据介绍,杂交水稻制种已成为我县脱贫群众稳定增收不返贫的主导产业,全县制种面积9.4万亩,预计单产256.8公斤,总产值12.6亿元,助推脱贫群众839户、3292人巩固脱贫成果。(袁学龙)

图:武阳镇村民用收割机收割杂交水稻稻种。(张贻华摄)

【部门动态】
★绥宁交警查获一起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案

9月18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日常巡逻路查时,查获一起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案。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执勤民警发现从邻县靖州方向驶来一辆号牌为桂CAX×××的小型普通客车,该车在检查点前方路段行驶速度不稳定,时快时慢,行迹比较可疑,随即民警将该车拦停。在对该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车内有装着两个白色泡沫箱和大量疑似捕猎动物的工具,还闻到车内有一股强烈的动物尸腐味。经检查,发现泡沫箱内装有十二只疑似鼠类的野生动物。经初步认定,有果子狸(国家近危级保护动物)1只、山鼠11只。执勤民警立即认定这是一起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案,随即对驾驶员彭某庆及车上乘员宁某登依法进行传唤并对车辆进行暂扣。

经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彭某庆及乘员宁某华两人为广西龙胜县人,车上疑似野生动物是他们前几天在靖州县某地野外捕杀到的。因两人的行为涉嫌违反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执勤民警将两名嫌疑人移送至县森林公安局进一步调查处理。(杨继军 黄跃辉)

★绥宁二中举办文艺汇演喜迎国庆

近日,绥宁二中举办文艺汇演喜迎国庆。文艺汇演在激情澎湃的《我和我的祖国》小合唱中拉开帷幕,整个演出有少数民族舞蹈、现代舞、朗诵、民歌演唱、流行歌曲演唱、民乐合奏等共18个节目。此次汇演不仅表达了全体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和爱国情怀,也充分展示了该校素质教育的成果和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莫显柏)

【乡镇新闻】
★瓦屋塘镇:全力坚守安全生产防线

截至9月18日,瓦屋塘镇以部门联合执法检查、领导干部带队督查等方式,“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行业领域进行全覆盖安全生产突击检查,出动检查人次300余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5处;执法部门处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3起,罚没金额2000元。为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该镇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积极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守好安全生产防线。(瓦屋塘镇)

【图片新闻】
★芷田村发展百合种植增收

近日,关峡苗族乡芷田村村民在收获了丰收的中稻后,又规划了近40亩稻田,发展百合种植。村民们按技术要求,在田间除草、整地、栽种百合,期待明年又有好的收成。(张贻华)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要闻速览】
★湖南43个特殊病种门诊可报销70%

湖南《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医疗保障政策的通知》指出,各地要将我省已经明确的高血压、糖尿病等43个特殊病种按规定纳入医保基金支付。在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以内,遵循门诊诊疗规范和用药范围的前提下,特殊病种门诊医疗费用不设起付线,支付比例70%。(红网)

◆伴随冷空气的造访,湖南高温告一段落,未来几天将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气温偏低。近期省内无明显降雨过程,雨量较往年同期异常偏少,需尤其关注省内干旱的发展。(红网)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新命名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的杨开慧故居、林伯渠故居入选。(红网)\

◆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印发通知,决定自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红网)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于近期提升安保等级,请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宜在航班起飞前120分钟抵达机场办理乘机、过检手续。(红网)
◆19日,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中央储备肉投放工作。共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0000吨,增加猪肉市场供给,保障国庆节期间肉类供应。(时刻新闻)

【健康生活】
★餐前烫碗筷到底有没有必要?

很多人在饭店用餐前,会使用开水烫碗筷。餐前烫碗筷到底有没有必要?专家表示,用处不大。餐饮单位提供的饮用茶水,大部分是50-60°C左右的温水,达不到消毒的效果。
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可以查看餐具内部有无异物、灰尘等,谨慎使用有刺鼻性气味的餐具。使用前可先用接近100°C的开水,对餐具,尤其是筷子进行浸泡冲洗。儿童外出就餐,也可自己携带餐具。

【幽默笑话】

★别人的计划:周末决定好下周什么时候去健身房。我的计划:午饭还没吃完已经在想晚上吃什么了。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