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手机报》2019年09月19日

编辑:redcloud 2019-09-19 15:57:28
新绥宁APP
—分享—

9月19日绥宁手机报
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廿一

【习近平在河南深入煤矿机械企业和农村考察调研】
17日上午,正在河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察看当地产业脱贫工作成效。习近平冒着小雨走进万亩油茶园,同正在劳作的村民们亲切交流,细致询问工资多少、生活怎样。更多详情:http://m.scsjb.cn/tebxI

今日天气:阴天转多云 21-29℃
风向风力:北风2级
明日天气:多云
森林火险:3级可燃

【导读】
★我县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我县喜获“中华散曲之乡”称号
★市公安猎豹突击队“亮剑”我县
★我县持续发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唐家坊扎实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18日起,我县开展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对参加和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县委副书记唐宏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国、县政协主席唐国瑚及全体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职县级干部、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唐渊要求,参学人员要沉下心来,带着感情学,切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清单,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根据县委常委会学习研讨安排,围绕每一个阶段的学习研讨主题,合理安排个人学习进度,在集中学习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自学,确保完成必学内容。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参学人员要坚守学习纪律,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负责组织好本单位班子成员的学习研讨,县委主题教育各指导组要分头到有关单位进行指导检查;同时提倡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唐渊强调,要把学与行、查与改结合起来,把学习和思考贯通起来。要按照“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一边学习原文原著,一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人民群众的需求,围绕解决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烦心事、揪心事,认真思考工作怎么抓、问题怎么改。立足单位部门实际,补齐工作短板,谋划思路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根据县委安排,我县将于9、10、11月份分三次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三个月的主题分别为“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每次学习研讨,按照“一个专题、一场报告会、一场声像课、一轮集中研讨”的方式组织。

18日上午,全体参学人员集中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等规定书目;下午,集中收看了金一南将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专题宣讲视频。(秦玲玲)

【绥宁要闻】
★我县喜获“中华散曲之乡”称号

9月18日,笔者从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中华诗词学会于日前授予我县“中华散曲之乡”称号。

我县境内的诗歌散曲创作传统由来已久,早在宋元时期,民间就流传以歌为媒,以曲会友的习俗,到了明清时期,更是俚曲滥觞,成一域之盛。2017年12月20日,省诗词协会授予我县“湖南省散曲之乡”称号。2018年10月16日,我县隆重召开了“湖南省散曲之乡”授牌暨创建“中华散曲之乡”启动仪式。

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创建“中华散曲之乡”作为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调研创建工作,为诗协和散曲社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指导创建工作的开展;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负责牵头,县委、县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县诗协、散曲社负责人为成员,狠抓工作落实。我县多次专题研究创建工作,从人力、财力等诸多方面给予散曲事业大力支持,散曲事业的经费纳入全县专项财政预算。同时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推动形成有利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体制机制和社会环境。

我县丰富创建载体,积极推进以散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景区、进网络为主要内容的“八进”活动。我县以县委宣传部、文联、教育局、老干局、散曲社等单位为重点,积极传播散曲文化,引导散曲爱好者读散曲、写散曲、唱散曲,纵向推广,横向幅射,县直机关涌现一批散曲创作者和散曲爱好者。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党坪村、东山侗族乡翁溪村把建设散曲墙作为美丽乡村建设、传统村落建设的重点工程来抓。瓮溪村村民杨杏云热心散曲事业,村里修建散曲碑林,她捐资2万余元。雪峰分社副社长袁公湘自费在自己的家乡黄土矿镇小湾村新建了家庭散曲碑墙,为散曲进家庭开了个好头。

为了全面提高我县散曲创作水平,打造更多精品,我县从发展壮大散曲队伍、组织学习培训、加强创作力度、组织采风交流座谈等方面入手,坚持多措并举,近年来我县创作的散曲精品不断涌现,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2016年4月,我县创建了全省第一个县级散曲组织——潇湘散曲社雪峰分社,吸收武冈市、城步县、隆回县、洞口县等周边市县散曲爱好者入社,共有社员396人,其中省级社员56人。我县先后成立了一中新竹散曲社、民族中学散曲社、寨市农民散曲社、二中蓼水散曲社、金屋塘镇农民散曲社、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党坪农民散曲社、东山侗族乡翁溪村农民散曲社。(向云峰)

★市公安局猎豹突击队“亮剑”我县

9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猎豹突击队“亮剑”我县街头,展示了猎豹突击队威武形象,最大限度震慑违法犯罪,突显维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的强大力量和坚定决心。当日,该队组织跨区域特警拉动演练,同时,队员们驾驶特警装甲车、携带武器装备在县城主要街道进行武装巡防。邵阳公安“猎豹突击队”于2018年5月3日授旗成立,标志着我市公安机关增添了一支专业、精锐、高效的反恐处突尖兵。(绥宁公安)

★我县持续发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连日来,我县持续发力,以“绣花”功夫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向精细化发展,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截止9月10日,全县农户卫生厕所改造(新建)任务已经落实挖坑3783户,其中1652户已经安装到位。

我县把农村改厕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按照“政府引导、各村组织实施、尊重群众意愿”的原则,结合各村地理位置、基础设施、经济条件、生产生活实际,科学选择改厕模式。通过现场入户调查,核清核准农村户用厕所的数量、类型等信息,实地摸清农村厕所底数及粪污处理情况。通过层层开展业务技术培训,做到乡镇有专业化指导队伍、村级有专业施工队伍。并选择在基础条件较好的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新水冲村和河口苗族乡水车村试点示范。在试点村举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现场观摩会,现场点评厕改造标准和质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为及时掌握全县改厕进度,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局面,县里实行包片负责制,严格按照各乡户厕挖槽数、完工数,进行每周排序,并发布到工作群。对行动快、标准高、完成较好的村进行表扬,进一步形成激励效应。(孙芳华)

【乡镇新闻】
★唐家坊镇扎实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近日,唐家坊镇河长办针对个别村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现象,及时召开整改约谈会议,同时组织相关责任人和村级河长到扶水河、蓼水河等河段开展巡河工作。巡河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河道整治、河水水质及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现场提出整改措施。该镇组织联合执法队对域内河道进行无缝隙巡逻,对乱占、乱采、乱挖、乱倒、乱建等行为,进行依法严厉打击。同时,要求村级通过与群众拉家常,召开扶贫院落会议等接地气的方式加强河长制工作宣传和引导,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河道管护。下一步,该镇将加强培训宣传,加大巡查力度,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河道生态环境。(阳荣郁 陈丹)

本期编辑:杨汐 编校:秦玲玲 编审:黄生勇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中国人 家国情。

【要闻速览】
◆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获悉,预计国庆乘机出行高峰时段集中在节前3天和节末2天。10月3日-5日为国庆期间出行低谷,机票折扣最低,大部分南航航线机票折扣在3-4折左右。(红网)
◆近日,湖南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提出,2019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对国家级“小巨人”企业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红网)
◆近日,湖南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684名。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26周岁以下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均可报名。报名人员登录应急管理部官方网站即可报名,招录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18时。(红网)
◆剪刀手拍照会泄露个人指纹信息?公安部专家回应:理论上可行,但实际操作复杂。拍照取指纹对相机的分辨率、成像的角度、周围的环境光线都有很高要求。(工人日报)
◆近期,两名游客在广西涠洲岛失联,引发广泛关注。18日,广西北海市公安局微博通报称:其中1名失联女子已确认身亡,未发现其参与传销。(红网)
◆18日,华为发布一款重量级产品--Atlas 900,华为表示这款产品是当前全球训练速度最快的AI集群,拥有非常强大的算力,可广泛应用于天文探索、气象预测、自动驾驶、石油勘探等领域。(央视网)

【健康生活】
★金秋吃蟹,这些问题尤其要注意

螃蟹肥,又到一年吃蟹时。螃蟹营养价值高,但吃法不当,也会损害人体健康。蟹长期以水生物、水草、腐败物为食物,在吃的过程中,要记得去掉螃蟹的鳃、胃、肠、心这些部位,并要煮熟、煮透。另外,螃蟹不宜和柿子、浓茶、梨、冷饮这些食物同吃,以免引起胃肠不适。伤风发热者、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患者、婴幼儿这五类人不宜吃螃蟹。

【幽默笑话】

★想看剧,却发现视频网站的年费会员已到期。想起过去的一年没怎么用过,不禁觉得有些许可惜,虽然是别人的账号但也不能这么浪费吧?

【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510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510,即可订阅绥宁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