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当文明交通劝导员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贺维钧 编辑:redcloud 2019-07-15 11:11:49
新绥宁APP
—分享—

  星期五的早上,我跟着妈妈去老桥头的路口站岗。

  我们是早上8点整至9点整的时候站岗,任务是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我戴上红帽子,妈妈穿着志愿者红马甲、戴着红袖章。我问妈妈:“我们该怎么劝导呢?”妈妈说:“看到有人闯红灯就要劝他不要闯。”“原来这么简单呀!”我说道。

  早上的行人很少,我还以为没有一个人会闯红灯呢。可是我刚刚到路口就有一位老奶奶闯了红灯。我赶快阻止道:“奶奶,红灯的时候不能过马路,就算走斑马线也不行!”奶奶又退了回来。绿灯的时候,我看这位老奶奶还停着不动,赶紧对她说:“奶奶,可以过去了。”这时,妈妈的同事刘叔叔拿着一大把小旗子走了过来,他给我和妈妈每人发了一红、一绿两面旗子,用来指挥行人过马路。只要有人乱过马路,我们就用小红旗拦住他,绿灯时候就用小绿旗指引他们过马路。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一个小时,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站岗的时间也到了。

  这是我第一次当文明交通劝导员,其实我以前也有过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时候,今后我一定要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市民。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贺维钧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