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在大团侗寨等你来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张先邵(文) 伍李平(图) 编辑:redcloud 2019-07-08 11:07:13
新绥宁APP
—分享—

大团荷花盛开。

游客赏荷花。

游客赏荷花。

  大团侗寨,一个神秘的地方,建寨时间距今有1051年的历史,是一个拥有深厚侗族文化历史和秀美田园风光的特色村寨。

  春天,她就像一个花姿招展的少女一样。桃花、梨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盛开在侗寨屋前屋后和山岗上。村庄前,一望无边的田野里金灿灿的油菜花,微风拂来,整个侗寨里弥漫着花香。一年一度的绥宁县油菜花节在这里浓情举办。

  夏天,她就像一个披着绿纱轻歌曼舞的姑娘一样。田田的荷叶上,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盛开着雪白的花,也有的盛开着粉红的花,红白相间,把整个侗寨装扮得格外的靓丽。

  秋天,她就像一个熟透了待嫁的姑娘一样。金黄色的稻田,沉甸甸的稻穗,把侗寨里的男女老少笑弯了腰,稻香溢满整个侗寨。侗楼里,小伙子、姑娘们在对唱着情歌,诉说着丰收后的喜悦,商量着冬天的婚约。

  冬天,她就像一个孕育着生命的少妇一样。侗寨里煮酒,打糍粑,杀年猪,熏腊肉,一年里最喜庆的日子就在这个冬季里。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张先邵(文) 伍李平(图)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