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爱无边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匡文治 编辑:redcloud 2019-04-17 09:33:48
新绥宁APP
—分享—

  我一向对自己的身体特别自信,不仅仅因为我生长得虎背熊腰强壮如牛,还因为我每年单位组织体检都没有什么大的毛病,各项指标正常,平时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我从不抽烟,虽然喝点酒,但从不酗酒。可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4月19日我来到长沙湘雅医院检查,当医生宣布我身患白血病的时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让我措手不及,感觉四面八方一片灰暗,惨淡的屋子好像没有了阳光,突然降临的灾难让我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与死亡是如此接近!

  妻子受到的打击并不比我小!尽管在我面前装得很坚强,但脸上暗然的忧伤仍然很明显,她也一下子懵了,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来安慰我,但在我面前却没有掉过一滴眼泪,她躲到我看不到的地方,给我的兄弟姐妹打电话报告检查结果时,却是边讲边哭,然后到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哭泣。在这个时候,我感到绝望,但她不能绝望,因为她必须要解决眼前的实际问题,并且还要做好下一步打算。当务之急是住进医院,湘雅医院床位难求是众所共知的,为了能尽快住进医院,她到处联系熟人,找同学、找朋友、找领导,这样我第三天就取得了床位住进了湘雅医院。这时候,我的主要血样指标非常低,医生不准下床,妻子就成了二十四小时陪护,全天候负责我的吃喝拉撒睡,当时我情绪非常低落,特别是看着身边的一个个病友难舍地死去,更是让我内心产生一种莫名的恐惧!为了鼓励我战胜病魔,坚强地活下去,她首先是建立微信群,名称叫“文治全球救援会”,发动亲朋好友鼓励我,然后去买与血癌相关的书籍认真阅读,了解这种病的病理,再者就是筹钱治病,因为这种病昂贵的医疗费用让人望而生畏!在治疗的过程中,我又患上了肠杆阻,出现严重的肺部真菌综合感染,还患上了疱疹神经痛,以及痛风病发作,让我自己活受罪的同时,更是把妻子磨难得不像人样!屋漏偏遭连夜雨,在我患病的同时,我母亲也身患重病!妻子还要抽出时间回家看家母,并且精心护事。在我住院期间,妻子每天细心照料,我喜欢吃汤包,她就每天到离医院两里多路的地方去买,为了提高治疗效果,她给我购买高价进口药。出院后,我身体很虚弱,为了帮我恢复身体,她亲自爬上高山为我采草药、采野果子猕猴桃,去乡下找甲鱼、找黄鼠狼,杀鳝鱼取活血为我补血,去广西求医,到巴马长寿村学习郭林气功,每天陪我晨练和爬山,一起去山上露营。我说:“老婆真是为难你了!”她说:“既然是夫妻,就要做到情深义重!”

  亲朋好友的关心和支持让人终身难忘。我的病牵动很多人的心,听说我患上白血病住进了湘雅医院,得知情况的亲朋好友都非常关心,不断的有人打电话来问候,给我安慰和鼓励。有的千里迢迢从家乡开车来长沙看望,有的从上海、广州、南昌等地坐飞机来探望,女儿则请长假来长沙陪同。同学们一个个都担心我,不断了解病情,原省粮食学校财十八班的同学,在长沙的工作同学则一一来到湘雅医院看望,还发动了捐款,老班长还给我讲述了他们夫妻抗癌的动人故事,他妻子战胜脑瘤已经挺过来八年了,这让我信心大增!单位的同事更是关心有加,不断的收到他们的问候和鼓励,以及经济上的支持,让我感激涕零!

  组织上的关怀和支持更是让我倍受鼓舞。在湘雅住院其间,单位领导派出工会主席亲自来长沙看望,并解决实际困难;我在扶贫工作岗位上患了病,县扶贫办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办宋主任亲自来看望,同时还发动三百多名扶贫队员捐款近三万元,这在当时真是雪中送炭;县委组织部卿副部长代表组织部门来医院探望,并送来慰问金;县委书记唐渊、副书记吴韬亲自慰问和鼓励,唐书记还在年前的春风行动中带上五千元送到我单位办公室,让我感激万分!这让我对战胜病魔信心倍增!更为激动人心的是省委组织部委托邵阳市委组织部肖副部长带上二千元现金来医院看望和慰问,让我难忘终生!肖部长对我说:“组织上非常重视你的病情,你要树立坚强的信心,要用顽强的意志战胜病魔!配合好医生的治疗,加强身体锻炼,你的病不是不治之症,现代医学越来越发达,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们期待着你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让我感动万分,深受鼓舞,对自己能健康痊愈充满了信心!

  大爱无边!如今一年过去了,不管以后如何,至少我现在活得很好,如果没有妻子的精心护理和鼓励,没亲朋好友的关心和支持,没有组织上的关怀和帮助,就没有今天的我!感谢爱人!感谢亲朋好友!感谢组织!感谢当今美好的社会!我有百倍的信心和决心战胜病魔!相信未来会更好!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匡文治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