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城之美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雪妹 编辑:redcloud 2017-05-08 11:25:59
新绥宁APP
—分享—

  湖南邵阳有一个神奇而又美丽的地方——绥宁。流水穿城而过,犹如小桥流水人家,十足的江南韵味。春夏秋冬上演别样的风情,小家碧玉又不失典雅,它的森林复盖率更为全市之首,天然的大氧吧,风景怡人,适宜居住。黄桑,让你置身于大森林中感受自然赋予的美景,步行在层层阶梯上看流水直下,听幽谷传来水花荡漾的声音,随着深入而流连忘返。上堡古国带你体验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古色古香的门楼与庭院,承载着厚重的过往,置身其中好像穿越时空越过历史的轨道,去到了过往的村落,让人沉迷。花园阁国家级湿地公园使人不禁感叹江山如画,行一叶扁舟驶在水面看一路山色,在荷花盛开的季节更可赏一池花色。

  城区建筑物统一加以修饰,一入城就能感受到少数民族特有的味道。美丽的河畔,杨柳依依,微风拂过水岸,枝叶尽情地摇曳展现风姿,长长的文化走廊带你了解我们的风土人情,品味我们的特色文化。行走在这河岸更能融入一种不快不慢的生活节奏里,白天黑夜不少人在此休闲娱乐,心中的烦闷在这样的空气氛围里烟消云散。县政府后面绿化装束了的小山,可带着你的小宝贝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程亲子游,也可以与伴侣一起攀爬至山顶相互依偎观看山城风光。每当夜幕降临,城市里就开始上演着各种灯光舞会,游走在城市里一路霓虹,两岸灯光在水面相映成趣,像一个心情雀跃的少女。

  这里承载着一幅幅宽广的山水图,春意盎然,江南山水踏春不亦乐乎,待到百花齐放,品茶赏花,游乐花丛中。夏日肆意张扬,流水飞涨,那般热情奔放;炎热里总有阵阵微风吹过,尤其在乡镇,清晨能见不远处的山上云雾缠绕,与天际交汇在一起,犹如人间仙境;南方酷热一片,这里独有的凉夏,得益于自然的厚爱。秋日片片落叶飘然起舞,层层落叶铺满地面,此情此景最适诗人感伤入怀,在这片土地上更能闻到阵阵稻香,一片金黄正是收获的季节。冬风起,偶尔下一场雪,雪花融入大地里,沾在枝头上;一些常青树上,雪白与绿意相间,荒芜的杂草被白雪覆盖;深冬里登高,高山上结着一片冰珠,树枝着洁莹的外衣正在低头迎客,无论雪还是冰都那么温柔细腻,纯洁而美好。这样一个地方四季展现不一样的精彩,诗意横生,仿佛这喧嚣世界下的一片净土,叫人如何不向往呢?

  这里景色十分入目,一些不知名的小地方就能收获意外的惊喜,有一些可谓声名远播,能在热播的真人秀节目中耳闻,影视作品中一暏风彩,但那只是凤毛麟角,只有踏足才能算真正欣赏过。有空时我们喜欢自驾游,穿越山路好像置身在原始森林之中,没有现代社会的忙碌与交际,在山脚下的村落里,品味浓重的农家风情,品偿这的特色佳肴,享受这与自然融合的生活。

  行过不少路,去过许多地方,唯有眷恋这片宁静的天地;看过不少人,经历过许多事,成熟稳重后更喜这一方的纯朴淡雅; 读过不少书,看懂许多忘却风云,唯有你是看不透的风景。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雪妹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