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换个视角看上堡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刘玉松 编辑:redcloud 2017-01-06 09:43:25
新绥宁APP
—分享—

 

 

 

   

  明英宗正统元年(1436年),广西麻城人李天保、蒙能率广西横岭和蒙固的峒苗义军进攻绥宁县城失败后,李天保于天顺四年(1460年)托名唐太宗后裔,再次入绥宁苗峒组织万余人起义,称王封将,年号武烈,以黄桑坪乡上堡村为“首都”,建立中央、省、府、州、县政权。上堡古国便是当年的遗址所在地。

  上堡侗寨历史悠久,是湘桂黔地区建筑风格最为古老、保存最为完整的侗族村寨之一,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97.1%。村内青钱柳、西红柿、核桃、旅游等生态产业初具规模,效益良好。2016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举行的全国第八届生态文化高峰论坛上,全国122个行政村被命名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上堡村榜上有名。

  上堡侗寨坐落在绥宁黄桑国家自然保护区境内,是黄桑旅游景区的重要景点之一。以俯视的角度拍摄上堡,古国的风貌表现气势不同凡响,上堡古国遗址所在地,晴天,阳光普照,胜似神圣宝地,雨天,薄雾缭绕,宛若人间仙境。秋收时节,层层梯田金黄一片,为古朴的侗寨增添了亮丽风景。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刘玉松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