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的心事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光汉 编辑:redcloud 2016-09-19 17:21:24
新绥宁APP
—分享—

  在池塘里生,在水田里长。一株株,一片片,嫩嫩的,绿绿的,喜形于色地打量着驻足的人流和多彩的季节。

  不论地点,不论环境,汲甘甜,沐雨露,有滋有味地守望着古老的村寨和美丽的家园,花儿绽放,芬芳一夏。

  也许荷的心事在花叶间,花叶缠绵,婀娜多姿,细细品味,暗香浮动,引得彩蝶起舞弄影,逗得蜻蜓忘了归途。

  或许荷的心事在水面下,深情的沃土孕育着藕断丝连的想望,它们以别样的心情疯狂生长,让无数个梦想变成现实,变成甜蜜的喜悦。

  抑或荷的心事在莲蓬上,阳光下一朵朵,一杆杆的莲蓬迎风摇曳,以不同的形态昭示主题,明亮眼眸;以异样的姿态丰腴大地,犒劳村寨。

  荷的样子让人怜悯,荷的形态让人珍爱。

  荷的结构多姿多彩,荷的心事不可琢磨。

  夜色渐浓,月上枝头。

  我想,此时此刻荷已怀揣心事安然进入梦乡,不便惊扰,不忍打搅……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光汉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