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信仰 不忘初心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6-07-11 15:17:20
新绥宁APP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思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并充分肯定:“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号召全党同志一定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一个有信仰的人、一个有信仰的民族,征途上无论遇到大河还是高山,都有理想的精神支撑,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有了纯粹的信仰,再重的担子也愿挑,再大的委屈也能受,再难的门槛也敢迈。不少党员干部工作再忙、再累,却甘之如饴,原因就是信仰纯粹,为了群众满意,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

  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生存本源。中华民族之所以能生生不息、延绵至今,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有自己的民族信仰,是历经几千年的岁月砥砺,融入国人血脉中共同的精神信仰,而这种信仰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就被吸收和包容于共产党人的信仰之中,成为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指路明灯。信仰如灯,指引航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带领人民不断走向成功、走向辉煌,就是缘于信仰的指引,缘于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信仰坚定,我们党、我们每个党员才能在任何时候都清醒地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既不用担心走错路,也不用为待遇而抱怨,那些所谓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就会被信仰的光芒蒸发得一干二净。

  信仰是共产党人的行动力量。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够产生强大的精神动力,可以指引党员自觉地为奋斗目标而勇往直前,克服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真正优势。邓小平同志说过:我们党有强大的战斗力,是因为有“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这都是我们的真正优势。”坚守高尚的信仰,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考题。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共产党人唯有对马克思主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才能“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