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誓”更要“践誓”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6-06-27 23:52:18
新绥宁APP
—分享—

  入党誓词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内容,是党员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政治承诺,是党员为党奋斗终生、献身党的事业的誓言和座右铭。宣读誓词、牢记誓词、维护誓词、践行誓词是党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入党宣誓,更要宣誓以后践誓。

  誓词连标点只有92个字,虽然很短,但是内涵却十分丰富。誓词是庄严的、神圣的。入党宣誓,不可宣誓了事,宣誓以后的践誓——实践誓词、践诺誓词、践行誓词,更是严峻而艰巨的。践行是检验誓词的唯一尺度。每一名共产党员只有牢记入党誓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誓词、严格践行誓词,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才称得上“合格”二字。

  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许许多多革命先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论是在艰难困苦的场合,还是在胜利的坦途;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岁月,还是在和平建设的环境里,始终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词,坚定不移地沿着党指引的方向,进行着共产主义的实践。今天,千千万万在党培养教育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共产党人,他们继承和发扬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踏踏实实地践行入党誓词,为共产党的壮丽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切。焦裕禄、孔繁森、牛玉儒、杨善洲、龚全珍、李保国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就是杰出的代表。

  然而,也有那么一些在党旗面前举过右拳、宣过誓的人,入了党却把入党誓词忘得一干二净。在他们看来,共产主义就像海市蜃楼,是那么虚无缥缈、可望不可即,倒不如借着共产党员这块金牌,捞捞眼前“实惠”。这些人见利忘义,享受在前,吃苦在后,说一套、做一套,口是心非、知行不一、言行相悖,经不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他们压根儿就不配做一个共产党员。

  “宣誓”更要“践誓”。入党宣誓,是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手续。但更重要的是宣誓以后要践誓,实践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词、践诺入党誓词,切切实实、不折不扣地按入党誓词去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才称得上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