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得出 站得出 豁得出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6-05-30 15:13:57
新绥宁APP
—分享—

  “两学一做”,“做”是关键,“做”是落脚点,做合格党员,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的标准,用老百姓通俗的话说就是:“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险时刻豁得出。”

  “平常时刻看得出”,是衡量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合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平常时刻”,始终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积极工作、埋头苦干,让人“看得出”。他们勇于承担党员八项义务、正确行使党员八项权利,淡泊名利,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时时、处处、事事对每一个群众充满真情、对每一项工作充满热情、对每一项任务充满激情。他们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同于普通老百姓。

  “关键时刻站得出”,是衡量合格党员的检验标准。合格党员,在遇到困难、问题和矛盾的时候,在面对权力、地位、待遇、评优、评职、晋级、提拔和位子、票子、房子、车子、妻子、孩子等各种考验的“关键时刻”,都能经得起组织的检验“站得出”。他们见困难就“上”、见名利就“让”,大公无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凸显出合格党员的政治品格,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群众无不点赞。

  “危险时刻豁得出”,是衡量合格党员的崇高标准。合格党员,遇到犯罪分子作案、遇到突发自然灾害等“危险时刻”,都能临危不惧“豁得出”。他们敢于大胆高呼:“我是共产党员,跟我上!”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宁可牺牲自己的一切,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践行入党誓词,践诺入党时举起右拳,面对鲜红党旗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政治承诺和誓言。

  “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具体体现出合格党员“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也具体体现出合格党员“四讲四有”。“两学一做”,做合格党员,就要做“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险时刻豁得出”的合格党员。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