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换届“四戒”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6-05-16 14:54:37
新绥宁APP
—分享—

  今年是省市县乡换届之年。领导干部是不是一个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干部,换届是一块“试金石”,“进”、“退”、“留”、“转”的关键时刻,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保持头脑清醒、冷静应考、正确对待、换届“四戒”。

  “进”戒“骄”。“进”是领导干部内心的期盼,是追求进步、肯定自我的表现。换届中将有一批优秀干部得到提拔,在更大的干事舞台上挑上重担,进入新领导班子,这是组织的认可和厚爱、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自己的努力和功绩。进者要戒“骄”,不骄傲、不骄漫、不骄纵、更不骄横,不要得意忘形。要树立“清零”心态,从“零”开始,迈步从头越,更加有力地肩负责任、更加谦虚地刻苦学习、更加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立足新岗位,更多地发挥自身才干、更好地服务群众,展现新作为。

  “退”戒“馁”。“退”是领导干部政治生涯的转乘站。“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一些领导干部到了一定的年龄退至二线或退休,这是组织的爱护和关心。退者要戒“馁”,不气馁、不灰心,职位退、党性不退,人退休、原则不退休,振作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坚持党性、坚持原则、是非分明,发扬优良传统,继续作为。

  “留”戒“懒”。“留”是领导干部自我积淀的阶梯。换届不是换班、换位,更不是换岗、换责。留任坚守是常态。“留”是事业的重托、工作的需要。留者要“戒”懒,不懒散、不懒惰、不懒政,既知足、更感恩,不攀比、不松劲,不做“撞钟和尚”、不当“好好先生”,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坚守本职,用想干事、愿干事、积极干事,体现能干事、会干事、善于干事,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等待组织的下一次挑选。

  “转”戒“怨”。“转”是领导干部丰富阅历的途径。一些干部平职分流转到新的岗位,有条件好的部门、待遇高的单位、权力大的岗位,也有“冷门”单位、清闲岗位。但都是党的工作、党的需要,不可拣精拣肥。“大千世界、转出精彩”。转者要戒“怨”,不抱怨、不埋怨,理性看待转岗,珍惜机遇、迎接挑战,始终保持一种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永葆共产党人的“四铁”品质和先进性。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