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6-05-12 11:43:40
新绥宁APP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他指出,全党学习贯彻党章的水平,决定着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的水平,决定着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水平,决定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不论是高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是共产党人正心修身的根本标准。党章规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总结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党员确立了高标准;明确了党员哪些可以做,哪些必须做,哪些碰都不能碰,这就是底线,尊崇党章,关键在于敬畏党章。尊崇,就是要心怀敬畏和戒惧,有神圣感、责任感、使命感。做合格党员,首先要心中装着党章,守住党员底线,无条件地履行好党员八条义务,按着党章指引的方向,朝着高标准努力。

  党章文字很短,内容却很长;党章篇幅很薄,含意却很厚;党章很好读,却又很耐读。党章如旗,指引了我们党的胜利方向;党章如史,记载了我们党的成败得失;党章如尺,量出了我们党的规矩方圆。党章是共产党人最神圣的经典。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要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咬住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下功夫。每一名党员都要对照党章扪心自问,自己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了吗?党的观念、组织意识强不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就要把党章高高举起来,深刻把握党章和系列讲话的内在联系,融会贯通,强化党章意识和党的观念,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合格党员。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