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网络化群众路线,到群众中去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黄德宝 编辑:redcloud 2016-04-21 16:16:11
新绥宁APP
—分享—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

  当前,我国有7亿网民,超过一半的人民在使用网络,网络成为政府执政问政的重要途径。经常上网看看,走网络化群众路线,通过互联网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接受人民监督,既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更是广大领导干部应该身体力行的职责。走网络化群众路线,是倾听民声民意的需要。一方面,通过网络传播,群众能及时掌握了解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和惠民政策,能保障各项政策真正落到惠民实处,能及时反馈群众对政策方针的评价。另一方面,网络作为了解群众、深入群众、为群众解疑释惑的新途径,通过“线上”听民声、察民情,领导干部少了一些盛气凌人,多了一些平易近人,能与网民更平等的交流,能更直接、更真切的了解群众的呼声与诉求,急群众之所需、思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

  走网络化群众路线,是干部走向改进的需要。通过网络,群众可以直接发出自己的声音,可以为政府建言献策,可以对领导干部的不当行为进行质疑与批评。领导干部通过网络接受群众监督,能更多的了解真相,及时吸纳建设性意见,警示自己,反思自己,改变自己。这是传统观念的转变,是民主的集中发扬,更是领导干部不断进步的需要。

  走网络化群众路线,是引导舆论舆情的需要。当前,网络舆论生态错综复杂,各种力量交织,杂音噪音不断,部分网站为了增加点击量,故意制造虚假新闻,不法分子更是散布谣言,煽动对立情绪,制造挑拨矛盾,割裂干群关系。通过走网络化群众路线,对群众不了解情况的及时宣介,对模糊认识的及时廓清,对怨气怨言及时化解,对错误的看法及时纠正,客观真实地传递信息,正确的引导网民正视舆情,治理网络空间的乌烟瘴气、生态恶化,实现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

  “上网看看”、“在线聊聊”是新时代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新途径。要让关注网络民情,回应网络民声,解决网络民难,成为一种工作习惯,成为一种新常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构建一座领导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让干群关系渐行渐近。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黄德宝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