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游”别“伤村游”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6-04-20 11:26:20
新绥宁APP
—分享—

  坚持绿色发展,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如今,不少乡村一年四季蓝天白云、山青水秀、繁花似锦、瓜果累累,吸引了众多城乡游客“乡村游”,目睹新农村美景。“绿水青山”收获了“金山银山”,令村民开心。

  然而,美中不足的是,一些地方的“乡村游”却让村民伤心!

  “乡村游”中,有的游客,赏花采花、踏青踩青、看树折树、观果摘果、遇鸟打鸟、见笋挖笋,伤花、伤草、伤树、伤果、伤鸟兽、伤竹林;有的游客,乱丢果皮、纸屑、垃圾、食品袋,有的游客,乱写、乱划、乱刻,还有的游客随地大、小便,等等。伤环境、伤建筑、伤设施、伤路、伤水、伤空气。甚至有游客乱扔烟头,引发山火,伤森林、伤房屋、伤古迹。伤了游客与村民的感情。“乡村游”成了“伤村游”、“乡村忧”。

  绿色发展,是五大发展理念之一。有“绿”,才有“路”,有“绿”才是“金和银”。“乡村游”,应该是“文明游”、“保护游”、“增绿游”、“和谐游”、“发展游”。绿色发展,人人有责。游客们都要提高道德素质,做文明游客,保护生态,保护环境,爱护乡村旅游地的一草一木、一土一石,“乡村游”别“伤村游”。让“乡村游”成“乡村优”,共同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中国!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