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学一做”从“心”抓起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6-04-06 08:44:09
新绥宁APP
—分享—

  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报告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是党员正心修身的必修课。”“两学一做”党性教育这门“心学”,决定着广大党员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理想追求,必须从“心”抓起。

  相由心生。只有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才能表现在工作中、事业上。从“心”抓起,是源头,也是关键。

  一要从“心”学起。“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能只“唸一唸”、“读一读”了事,也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要全身心投入、入脑入心、铭刻于心,真正“内化于心”,从“心”自觉与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对表”。从“心”做到“四铁”:信仰如铁,精神不缺钙,灵魂不锈蚀;信念如铁,坚定意志、勇于攻关,立于不败之地;纪律如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制胜优势;担当如铁,干成不凡事业,成就伟大功勋。从“心”坚持忠诚不移、意志不改、操守不变、责任不失、本色不丢,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和纪律性。

  二要从“心”做起。“做合格党员”,不能只喊口号,而要见于行动。要从“心”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从“心”解决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从“心”解决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从“心”解决精神不振的问题,从“心”解决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践行“两学”知识,在“知”中“行”,在“行”中“知”,知行合一、知行相长,净化心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从“心”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从“心”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从“心”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从“心”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从“心”塑造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做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合格党员。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