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意味着什么?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6-03-28 15:14:08
新绥宁APP
—分享—

  党员意味着什么?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说得很清楚。党员意味着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对党忠诚。忠于党和人民事业、忠于信仰、忠于组织、忠于国家、忠于人民,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志虑忠纯,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忠贞不渝,始终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忠于职守,始终坚定以身报国的奉献精神。你身为共产党员,如果对党不忠诚,心中无党、心中无民,不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牢记人民利益大于天,不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在党不言党、在党不爱党、在党不护党、在党不为党,你就一星半点也没有当党员的资格,不能当党员,即使你入了党、党龄再长、职位再高,你也是一个“软骨党员”。

  个人干净。勤勉为公、艰苦奋斗,常思律己之益、放纵之害,思想干净、嘴巴干净、手脚干净,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一辈子坚守党员身份,心不思贪腐、不该想的坚决不想、不该讲的坚决不讲、不该吃喝的坚决不吃喝、不该要的钱物坚决不要、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正派人”。你身为共产党员,如果个人不干净,心中无戒,耐不住清贫、耐不住寂寞,唯利是图、见钱眼开、损公肥私、贪污受贿,你就一丝一毫也没有当党员气味,不能当党员,即使你入了党、党龄再长、职位再高,你也是一个“腐败党员”。

  敢于担当。不怕事、不躲事,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挑战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不和稀泥、不装聋作哑、不偷懒耍滑、不推诿扯皮、不怕得罪人,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和纪律性,时时、处处、事事都站在时代前列、走在群众前头,“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豁得出来”。你身为共产党员,如果不敢于担当、心中无责,前怕虎后怕狼,遇难事设法逃,一心只保“乌纱帽”,“看不出来”、“站不出来”、“豁不出来”,你一举一动都不像当党员的样子,不能当党员,即使你入了党、党龄再长、职位再高,你也是一个“混混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共产党员要不忘党旗下的誓言,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守“干净”的价值追求,强化“担当”的使命意识,始终不当“软骨党员”、不当“腐败党员”、不当“混混党员”,要争当“合格党员”、争当“优秀党员”、争当“模范党员”。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