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纳党费显见党性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6-03-25 11:06:05
新绥宁APP
—分享—

  时下,在一些部门和单位,少数党员交纳党费变了味觉:有的党员长期不交纳党费;有的党员让财务人员扣交党费;有的党员拿着高薪却不按规定交纳党费;有的党员嫌党费交纳太多跟党组织讨价还价要少交党费;还有的党员变相用公款交纳党费;等等。可见,少数党员党性观念的淡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的缺失。

  党费问题,不是钱的问题,绝非“小事”,而是党性问题,是对党忠诚不忠诚的“大事”。不按期按规定交纳党费,无疑是违反党章规定,严格说是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丧失得不是半点一星,而是一干二净。按期按规定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一种表现。党费是“主动交”、还是“被动交”,是“按规定交”、还是“打折扣交”,反映了一个党员的党性修养、党性观念和党性意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口口声声说锤炼党性、对党绝对忠诚、当一名合格党员,却连按期按规定交纳党费都做不到,领工资只嫌“少”、交党费却嫌“多”,这样的党员党性强不强?对党忠诚不忠诚?是不是合格党员?应该不言自明。

  交纳党费,显见党性。战争年代,浴血奋战在战场上的我军战士,中弹后鲜血淋漓,仍然不忘从身上掏出仅有的几个铜板,托身边的战友为他向党组织交纳最后一次党费;电影《党的女儿》中,因缺盐可以把咸菜当党费;《星火燎原》中,一位老前辈身无分文,组织告诉他捡了几块石头做党费……这就是我们的党,这就是党的观念,这就是党性,这才是真正的合格党员,这才是真正的对党绝对忠诚,这也才是党费的真正含义!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