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干字当头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2016-03-25 11:04:10
新绥宁APP
—分享—

  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对此,我们须深悟笃行。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曾这样谆谆告诫全党。“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辉煌成就,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干出来的。”决胜全面小康,靠“干字当头”;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靠“干字当头”。

  “干字当头”。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党员干部的职位不是“职业”,而是“事业”,不是为解决“就业”和“待遇”而设置的,而是党的“事业”的需要,是人民对党员干部的“信任”和“重托”。党员干部“想干愿干积极干”的愿望,应该来自于“在其位、尽其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来自于促进发展的紧迫感,来自于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想干愿干积极干”,是不懈追求、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是将理想化为现实的谋划、求索和动力。党员干部必须以事业为生命的寄托、以工作为无上的乐趣,积极进取、锲而不舍,自觉、主动地干好本职工作,努力在“干”中展示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干字当头”。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干部是干事的部队。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做任何工作,光喊重要不行,光有热情不够,光表决心也没用,必须有干事的本领、有务实的能力,“能干会干善于干”,用行动来说话,用实干来证明。“能干会干善于干”,关键是要有执行力、操作力,尊重科学、尊重规律、服膺真理,必须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使工作更富创造性、思想更具前瞻性,发展更具主动性;必须善于团结大多数人一起干,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必须讲究干的艺术、干的方法;必须有干的信心、干的激情、干的精神、干的气魄,把干落到实处。

  “干字当头”。要干成事。干成事,是一种成效。干成事,是“干”的目的,是“想干愿干积极干”和“能干会干善于干”的落脚点。一个人只有干成了事,才能证明他“能干会干善于干”,也才说明他真正“想干愿干积极干”。这一点,也是群众评判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功过成败的一把标尺。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袁冰清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