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家坪社区三网格: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秦玲玲 2022-11-09 21:25:37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袁学龙 陶雯)长铺镇万家坪社区三网格自加强疫情期间社会面管控以来,率先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确保了防控工作高质有效运转。11月9日清晨,该支部组织疫情防控会商会,会议总结了工作,解决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当天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万家坪社区三网格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唐学军介绍说:“我们这个网格有416户,1203名群众,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11月3日,下沉干部志愿者工作组正式成立,制定了工作方案,定岗定责,我们成立了几个工作组,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11月5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18名。党员干部在这次的抗疫过程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目前,万家坪社区三网格下沉干部、志愿者、群众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充分凝聚抗疫力量,组建了核酸检测、消杀毒、安全保卫、物资保障、综合等五个小组,其中曾茜文、陈善智、杨宗敏、于跃、胡旭峰、陈军等人成为各工作组中的骨干力量。全体工作人员每天早晨六点到岗到位,开展敲门行动、巡查检查,宣传防疫要求,仔细摸排住户信息,引导居民做好居家防护、不在外逗留,确保防护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他们抓好楼栋及周边日常保洁,协助紧急就医,及时回应群众正常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和特殊群体生活保障。此外,工作组积极开展各种暖心活动,让老人、网课学生、行动不便者优先做核酸检测,成立了22个楼栋长解决了特殊人员的无助问题。

长铺子乡净溪村支部委员蔡汉田主动请缨,担任消杀组组长。他工作认真负责,主动担当,从不懈怠,受到群众好评。蔡汉田对记者说:“我们每天坚持采样区消毒,每个院落死角进行消毒。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绥宁加油!”

物资保障组组长唐山人在抗疫工作中充分亮明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不辞辛劳给特殊人员送米送菜送油,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唐山人介绍说:“我们物资保障组设有22位楼栋长,负责摸排住户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保供保应,及时回应群众正常诉求,解决群众困难,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万家坪社区三网格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了抗疫工作最前沿,迅速形成了党建引领、干群合力的工作格局,确保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高效运转。目前,社会大局稳定,物资有保障,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住户杨甲梅对记者说:“昨天一两点钟,社区志愿者就送来了米、油,还有肉、胡萝卜、辣椒,以及一袋包装笋子。昨天晚上县供销社也给我送来了一袋米,一些肉,一些海带,谢谢政府的关心。”住户刘心华也说:“我们社区里面组织到位,群众很满意,群众很安全。”

疫情不止,战斗不止。唐学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扬连续抗疫精神,做好管控、坚持核检、严格消杀、保障供给,不战胜疫情绝不收兵!”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秦玲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