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岩镇: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兰 编辑:龙莉婷 2022-11-08 20:31:16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兰)近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红岩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务实举措提升防控质效,用过硬作风筑牢疫情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绥宁北大门。



连日来,该镇把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和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一日一调度,每日制定《红岩镇疫情防控工作提示》,要求全镇上下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委、党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指挥调度、隔离管控等防控体系,镇主要领导一线指挥,班子成员坚守一线,各负其责,实时调度,督促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各村成立由党支部书记、村支两委、村医、网格员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工作22个专班,上下齐心,各司其职。



为全面做好“一口出入”,该镇设置健康服务驿站24小时在线在岗,对过往车辆认真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做到底数清,措施实,确保每一个进入乡镇的人员安全可控。同时,对赋红、黄码人员,实施严格的隔离管控,并认真摸排本村在外人员,建立信息台账,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落实“五包一”政策。通过开展敲门入户行动,摸清辖区内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孤儿、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孕妇、重症病人等特殊群体底数,明确党员结对帮扶,建立帮扶救助台账,开展关爱服务。对居家红码人员提供入户核酸,更好地关心关爱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该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治理优势,通过“领导包村,村干包组,组长包党员,党员包户”四级网格,各村张贴标语50条以上,党员及志愿者在白天利用小喇叭不间断进行疫情防控巡回宣传,对街上超市、酒店、快递、加油站等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发放《红岩镇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承诺书》2000余份,切实做到将党旗竖起来、党员党徽戴起来、志愿者红马甲穿起来。

下一步,红岩镇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党员带动群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紧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为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筑起牢固屏障。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兰

编辑:龙莉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