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令而动 “艺”起抗疫 】新冠妖毒,吃俺老孙一棒!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相羽 编辑:龙莉婷 2022-11-08 20:31:32
新绥宁APP
—分享—

新冠妖毒,吃俺老孙一棒!

长铺二小四(6)班 陈相羽

一天,我正躺在沙发上看《西游记》,忽然,孙悟空从电视里蹦了出来。

我兴奋地从沙发上跳了下来,大圣用惊讶的目光看着我,问道:“你是何人?这是何地?”我对他自我介绍了一番。大圣又问:“为何街上空无一人?”“因为新冠肺炎。”我回答道。大圣又问:“新冠肺炎又是何方妖怪?”我如实相告:“新冠肺炎是一种病毒,传播性极强,感染此病毒的人会发热、乏力、干咳,严重的还会导致死亡。因为它的传播性极快,所以我们要居家隔离。”大圣诧异地说:“世上还有此等妖毒!”

我突然灵机一动,对大圣说:“您神通广大,能不能帮我们把病毒赶走?”大圣从耳朵里掏出金箍棒,对着它吹了一口仙气,大喊一声:“妖毒哪里逃?吃俺老孙一棒!”天空突然闪过一道白光,继而笼罩了城市……

“叮!”妈妈的手机收到了解封的通知。街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人们摘下了口罩,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脱下了厚重的防护服,我也收到了复学的通知!原来,新冠病毒被消灭了,大家脸上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围着抗疫英雄们尽情地欢呼着、拥抱着。

大圣太厉害了!我想让大圣教我法术,正要开口时,突然听到一声“宝贝,起床上网课了。”原来是妈妈叫我起床。

多么希望我们手里都有一根金箍棒!

啊,我们有了!这根金箍棒就是上级的正确领导,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还有每个居民的积极配合……

(指导教师杨熙彤)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相羽

编辑:龙莉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