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佘芝云督导检查市场保供、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时强调: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切实满足群众需求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芳艳 编辑:杨汐 2022-10-27 17:15:58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记者 唐芳艳)10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佘芝云督导检查市场保供、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力增储备、畅流通、稳市场、保供给,切实满足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和经济运行所需,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县领导袁玲、陵建华、周元彪、黄文勇、唐洁参加。

佘芝云一行先后来到绿都超市、老街步一行超市、东方红超市、中心农贸市场等地,实地检查出入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粮油、蔬菜、水果、鲜肉及日用百货的供应保障、价格和运输等情况。当了解到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各类商品种类齐全、价格稳定,他告诉现场购物群众,全县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能满足广大群众正常生活需要和消费需求,请大家放心。他强调,超市和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管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统筹组织好粮油、蔬菜等各类生活物资保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市场投机行为,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在防疫物资储备库,佘芝云现场查看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库存情况,检查相关台账,详细询问后续物资采购计划及物资管理调拨使用等情况,并就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督导中,佘芝云要求,要清醒认识防疫物资储备的重要性,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多渠道保障防疫物资的储备,确保各类应急物资储得足、调得动、供得上,能充分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广大群众的需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随后,组织有关部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市场保供、物资储备有关工作。佘芝云强调,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立足当前形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疫情防控基本生活物资保供研判,高效协同联动,确保物资保障工作有序有力开展。要认真履职尽责,多方发力,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稳、供应足、不断链。商务、发改等部门要加强市场研判,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充足。宣传系统要正面宣传物资供应工作,引导群众理性采购生活物资,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芳艳

编辑:杨汐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0/27/11984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