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塘乡:打好防溺水“组合拳” 筑牢生命“安全墙”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可一 编辑:秦玲玲 2022-10-23 17:29:55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可一)金秋十月,气温依旧“居高不下”。麻塘乡党委政府持续通过多项措施打好防溺水工作“组合拳”,切实筑牢生命“安全墙”。

该乡党委政府始终将防溺水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宣传教育全覆盖、安全标识全覆盖、日常巡查全覆盖、动态监管全覆盖。各村通过召开座谈会、院落会,利用村民微信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及急求知识的宣传;辖区学校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安全提醒,增强家长的管护意识与学生的安全意识,做到常教育、多陪伴、知去向、有监督。

该乡还通过开展重点河流、水库等水域防溺水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时发现险情、排除隐患;强化重点危险水域的警示与巡逻,加设警示牌与安全防护设施,增加巡逻频次,对危险水域边嬉戏的青少年进行劝离,提醒垂钓的居民注意安全,切实做好重点地段、重要时段的安全巡逻盯防。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采取加强巡查、宣教结合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做好防溺水工作。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可一

编辑:秦玲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