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家坊镇:秋季大练兵 以训促战筑牢防火网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 编辑:秦玲玲 2022-10-22 16:37:58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林)自10月21日起,唐家坊镇组织开展全域性秋季消防演练活动,做好森林防火常态化备战,增强冬季抗火灾事故风险能力。

(唐家坊镇罗连村义务消防队消防演练)

此次演练共12支村义务消防队,超过百人参与,主要是向村义务消防队普及防灭火的基本原理、火灾事故的应对方法及开展消防服、消防泵等消防装备的实操培训等,镇消防救援队工作人员全程负责指导。据该镇消防救援队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以来持续高温少雨,极端天气特征显著。这次演练既是对村义务消防队一次技能培训,又是一次思想动员,通过演练给村义务消防队找不足、树意识、强本领,确保一旦发生火情,一线队伍能迅速形成战斗力实施扑救工作。

(唐家坊镇联兴村义务消防队消防演练)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强化村级应急能力建设,建立健全联动作战体系,做到一方有难、多方支援,守稳守住防灭火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

编辑:秦玲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