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家坊镇:以“三不松懈”的状态抓牢学生防溺水工作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旭伟 编辑:周玉玲 2022-10-21 16:41:35
新绥宁APP
—分享—

绥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旭伟)进入秋季以来,唐家坊镇党委政府持续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工作,严格做到宣传教育不松懈、巡逻盯守不松懈、辖区督查不松懈,坚决守住学生生命安全底线。

宣传教育不松懈。该镇结合近期综治民调、乡村振兴走访等工作,通过赶集日设点宣传、上门入户宣传、播放村村响、悬挂横幅、转发微信群、召开院落会宣讲、观看防溺水宣传教育片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防溺水知识和警示教育,把防溺水教育“七不两会”等知识持续传递到每个家长、每个中小学生,引导学生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管理。

巡逻盯守不松懈。该镇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在各防溺水巡逻员在落实辖区内主要河道不间断日常监管巡查的同时,仍然保持重点水域、危险水域巡查频次,对河道、池塘等重点水域的安全防护设施和警示牌等进行检查,提醒垂钓的居民注意安全,对危险水域边嬉戏玩耍的青少年进行劝离,切实做到重要时段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及时补充重点危险水域的救援物资,做到危险水域配齐“一绳、一杆、一圈、一哨”等应急救护设施,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辖区督查不松懈。村(社区)和校园是防溺水工作的主要阵地,从4月开始,镇安委办、镇防溺水办组织人员每月到辖区内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在校园,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校园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及各班教室布置等宣传阵地,重点查看学校检查安全责任书、各班防溺水主题班会、发放《致学生家长防溺水教育的一封信》、每月一次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的开展情况。在含有重点水域及危险水域的村(社区),工作人员实地查看重点水域设置的救生圈、长竹竿、救生衣等物资是否齐全、警示牌是否设立或破损,专人巡逻盯守情况是否正常以及相关台账是否规范。

目前,唐家坊镇学生防溺水工作严格守住辖区内“零事故、零溺亡”的底线,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树立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旭伟

编辑:周玉玲

本文链接:http://www.hnsnnews.com/content/2022/10/21/11964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绥宁新闻网首页